浙商银行

西班牙拟推16万欧元买房奖居住权 针对中俄富人

2012年11月21日 07:29  新京报 微博
12日,马德里,民众抗议政府收回无法偿还贷款者的房屋。 12日,马德里,民众抗议政府收回无法偿还贷款者的房屋。

  16万欧元买房 定居西班牙?

  西班牙首相确认,政府正在考虑出台16万欧元以上购房获得居住权的新政策;主要针对俄罗斯和中国富人

  为缓和经济危机和房地产泡沫,西班牙政府考虑推出新的定居权政策,即外国人投资16万欧元(约128万人民币)买房便可获得定居权。但只能获得居住许可,不能够享受工作、子女入学、公共医疗保险等其他优惠政策。

  今年第二季度西班牙房价平均约为1606.4欧元/平米,16万欧元可买到约100平米的房子。

  19日,西班牙负责贸易事务的国务秘书勒加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西班牙政府正考虑修改外国人通过购买房屋获得居住权的法律。

  只能居住不享受福利

  勒加斯说,这一新政策主要面对那些有意在西班牙购买超过16万欧元房屋及不动产的外国人,若他们达到以上目标,西班牙政府将向购房者提供永久居留权。勒加斯同时表示,这一政策主要是面对俄罗斯和中国富人。

  勒加斯解释称,西班牙政府认为这一阶层的人群对西班牙房产有大量的需求。同时勒加斯表示,这一新法律也将限制政府向那些购买低于16万欧元的低价住房的外国人提供定居权的数量。

  但勒加斯也强调,即便外国公民通过购房获得在西居留权,这仅仅意味着允许其在西班牙某一段时间内享受其度假用住房。购房者一年内需在西班牙居住超过6个月,但依然不能在西班牙工作,不享有该国公共医疗体系优惠,其子女也不能在西入学。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也于当日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表示,政府考虑出台这样的政策是为了以合理的价格尽快将囤积住房售出。

  缓解房地产泡沫

  据悉,这项新政策主要是为了缓和欧债危机造成的房地产泡沫,削减西班牙过剩的住房库存。勒加斯表示,西班牙国内住房需求已停滞数年,且无改善迹象。

  西班牙房价在过去三年内一直持续大幅下跌,目前已积压超过70万套待售住宅。2008年以来,西班牙已有大约40万户住宅被止赎(即这些住户由于无法偿还抵押贷款而被从自己家中赶了出来)。但在发生两起止赎引发的自杀事件后,西班牙政府于上周通过紧急法令,决定暂停止赎两年,以缓解民众压力。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西班牙政府为外国购房者提供的条件比其他接受债务援助的国家更为优越。在爱尔兰和葡萄牙,外国人分别需要购买价值40万和50万欧元以上的住宅才可获得居留权。

  (韩旭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张德江不再兼任重庆市委书记 孙政才兼任
  • 体育欧冠-切尔西0-3尤文 梅西2球巴萨3-0
  • 娱乐周星驰新片定名发海报预告春节献映
  • 财经2012新浪金麒麟论坛 周小川解读18大报告
  • 科技摩托罗拉南京近百员工到期未签离职协议
  • 博客宁夏地震现场(图) 非城女嘉宾目的不纯?
  • 读书文化新观察:江南style凭啥红?
  • 教育校园奢侈风:爹有的是钱 我不花谁花
  • 育儿英国4成婆媳关系紧张因孙子引分歧
  • 张化桥:小微贷款的基础设施在哪里
  • 张明:2013年中国货币政策的基调
  • 辜胜阻:三个平等是十八大重大创新
  • 王巍:犹太金融阴谋论的起源
  • 尹中立:美国楼市复苏将打压中国楼市
  • 鲁政委:中国热钱之争
  • 张五常:寿山石雕艺术的伟大与悲哀
  • 赵伟:诺奖青睐和谐社会设计者
  • 汤敏:让农村金融更普惠
  • 叶檀:征收房产税大势所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