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央行阿斯姆森:阻止ESM将产生严重后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21:2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间消息,欧央行执委会委员约尔格-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接受德国《STERN》杂志采访时警告称,如果德国最高法院不批准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将会对欧元区产生严重后果。

    由于收到多项要求在未理清法律事宜之前阻止ESM启动的请愿,德国联邦宪法法院上周就此举行了公众听证会。阿斯姆森表示,如果遭到德国高院反对,ESM将无法以原计划的形式生效,欧元区也将被剥夺去一个非常重要的抗击危机的工具。

    立法者和民众的一些诉讼迫使德国暂停对ESM以及欧元区财政协议的批准,直至德国高院就ESM是否从本国立法人那里拿走了过多的财政政策和预算权力作出裁决。本周一,德国高院宣布将于9月12日作出最终裁定,是否强制实施阻止ESM生效的临时禁令。

    德国政府官员曾警告称,ESM严重逾期将激发新的金融市场动荡,因为延期将导致在不确定的一段时间里,欧元区没有可用的抵御金融危机蔓延的防火墙。

    阿斯姆森也警告称,欧洲北部国家和南部国家的经济分裂已经切实存在,而且是以前10-15年所未见过的,并敦促各国尽快克服这种分裂。

    阿斯姆森表示,欧洲正处在一个十字路口,必须在进一步的政治整合或者允许欧洲分裂之间做出选择。

    阿斯姆森还敦促德国对就业市场和税收系统实施进一步的改革,而不是仅仅要求其它国家进行改革。他表示,尽管德国从2003年-2004年实施的劳动力市场改革中获益良多,然而还有很多需要去做。例如,移民可以更好地整合进劳动力市场,税收系统应该更现代化。(羽佳)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63岁女设计师与27岁猛男热恋同居(图)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失独妈妈老无所依 方舟子:食物中的毒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