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 拟重谈欧洲财政契约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 09: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法国左翼领袖奥朗德当选法国总统,反对紧缩措施,强调恢复经济增长,并拟重谈欧洲财政契约。但德国总理默克尔回应说,财政契约不容重新谈判。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标准普尔、穆迪和惠誉均表示,不会因奥朗德当选总统而立即下调法国评级,但不排除在未来进行调整的可能。

  反对紧缩的左翼政党在希腊议会选举中跃居第二大党,但由于没有党派获得多数席位,政府组阁前景黯淡,或于6月重新选举。花旗集团分析师认为,大选结果令希腊未来退出欧元区的可能升至7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警告希腊说,如果新政府不履行已达成的紧缩措施,将推迟发放援助款。而如果没有外部援助,希腊政府资金或将于下月耗尽。

  反对紧缩措施的左翼政党在法国和希腊大选中胜出导致7日全球市场大幅波动,欧洲股市开盘暴跌,但随后又大幅反弹,收盘时法国股市上涨1.65%,德国股市上涨0.12%,英国股市下跌1.93%,希腊股市则暴跌6.67%。

  7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跌不一,道琼斯指数跌0.23%,标准普尔指数微涨0.04%,纳斯达克(微博)指数涨0.05%。

  7日美元对欧元汇率连续第六天上涨,纽约外汇市场1欧元收报1.3050美元。

  纽约油价7日盘中创出年内新低,最终收于每桶97.94美元,跌幅为0.56%,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13.16美元,微跌2美分。

  美国3月消费信贷按年率计算大幅增长10.2%,连续第7个月上升,显示个人消费持续回暖。

  美国财政部宣布,以每股30.5美元的价格出售约1.64亿股美国国际集团(AIG)股票,这是其第三次减持AIG股票,持股比例将从70%降至63%。

  据彭博社援引印度官员报道,在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到访之际印度将同意削减20%从伊朗进口的原油。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