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因欧债落马多国领导人 撼动政坛余波将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7日 14:46  中国新闻网微博
在5月6日举行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代表社会党参选的弗朗索瓦·奥朗德最终战胜代表人民运动联盟参选的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新一届法国总统。萨科齐当晚在巴黎向执政党团队和支持他的右翼选民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表示承担选举失利的全部责任。图为萨科齐5月6日在投票结束后在本阵营集会上发表讲话。王小凤 摄   在5月6日举行法国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代表社会党参选的弗朗索瓦·奥朗德最终战胜代表人民运动联盟参选的现任总统尼古拉·萨科齐,当选新一届法国总统。萨科齐当晚在巴黎向执政党团队和支持他的右翼选民发表讲话承认败选,并表示承担选举失利的全部责任。图为萨科齐5月6日在投票结束后在本阵营集会上发表讲话。王小凤 摄

  中新网5月7日电 综合报道,萨科齐6日在法国大选第二轮投票中不敌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黯然下台。这使得自欧债危机发生以来,欧洲政坛落马的领导人又增加了一位,而这一数字在未来可能继续上升。

  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后,欧债危机的引爆在欧洲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致使政府领导人接连下台。这其中包括有政治“金童”之称的爱尔兰前总理考恩和葡萄牙前总理苏格拉底。债务沉重的希腊与意大利,也由曾经担任欧洲央行副总裁的技术官僚帕帕季莫斯及前欧盟执行委员蒙蒂,分别取代社会党的帕潘德里欧及贝卢斯科尼出任总理。而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也在西班牙债务警报拉响后提前举行的大选中宣布放弃参选,将重担交予人民党领导人拉霍伊。

  随着法国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的尘埃落定,萨科齐成为了最新一位在危机中下台的欧洲领导人,奥朗德将接手带领法国走出经济困境的重任。

  而西班牙总理拉霍伊同样前景堪忧,他因财政赤字问题与欧盟讨价还价后,就今年赤字率达成5.3%的妥协,比先前设定的目标4.6%高出很多,因而引发金融市场恐慌,下台也在预料之中。若果真如此,欧债危机撼动政坛的余波还将蔓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