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希腊深陷债务危机 欲出售部分土地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 16:37  国际在线微博
希腊旅游胜地科孚岛(Corfu)(网页截图) 希腊旅游胜地科孚岛(Corfu)(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3月6日报道,深陷债务危机的希腊近日决定出售旅游胜地科孚岛(Corfu)上的部分地产来还债,并为当地创造工作机会。

  希腊共和国资产发展基金(The Hellenic Republic Asset Development Fund)称,将对外竞标出售科孚度假岛东北部卡西奥皮地区(Kassiopi)120英亩(约合48.5公顷)土地的“地表使用权”100年。该基金会发布声明称,希望外来投资商4月10日前表达投资意向。

  这一举动是希腊公开筹资50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151亿元)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一半包括地产项目。希腊正为2015年底筹得19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77亿元)的短期目标努力。希腊官员称,希望该计划能在2015年前创造约5万个工作机会,并且刺激投资和经济增长。

  据悉,希腊已陷入经济衰退5年,2011年11月其失业率已达21%,目前超过100万人待业。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