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寻求里海天然气网项目豁免于美欧对伊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20:37  商务部网站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英国和欧盟官员正努力说服部分美国议员,确保对伊朗新制裁措施对一个由英国石油公司(BP)牵头的天然气项目网开一面。

  这个名为“Shah Deniz II”的项目位于里海海域,规模约200亿美元,被认为对于减轻欧洲依赖俄罗斯天然气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伊朗国家石油公司(NIOC)通过设在瑞士的子公司Naftiran Intertrade Co。持有该项目10%的股权,英国石油公司和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各持股25.5%;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法国道达尔、俄罗斯Lukoil Holdings公司各持股10%,土耳其Turkish Petroleum持有剩余的9%。

  据报道,英国官员努力游说,促使美国参众两院达成一种普遍共识,即制裁政策应在给伊朗造成最大经济痛苦的同时,不应该放任俄罗斯在能源供应方面把控东欧。

  (首发子站:驻伊朗经商参处子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