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成功发行25亿欧元短期国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2月21日电(报道员 谢宇智)西班牙财政部21日成功发行25亿欧元(约33亿美元)短期国债,收益率较此前显著降低。

  西班牙政府本次国债发行实现了预期目标,售出3个月期债券17.36亿欧元(约23亿美元),收益率由上次发行时的1.33%降低至0.44%,相当于2010年3月时的水平;售出6个月期债券7.64亿欧元(约10亿美元),收益率0.78%,比此前的1.9%同样有明显下降,回到了2010年4月的水平。两项债券市场总需求高达148亿欧元(约196亿美元),认购率约为6倍。

  当天清晨,欧元区17国财政部长批准了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计划,这对债券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今年以来,西班牙已累计发行355亿欧元(约470亿美元)国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