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公司停止进口伊朗石油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2日 08:10  中国经济网微博

  据新华社巴黎2月20日电法国外交部20日说,根据欧盟上月23日通过的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决定,法国公司已经停止从伊朗采购石油。

  法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文森特·弗洛雷亚尼当天在回答伊朗决定停止向英法出售石油会造成多大影响时说,欧盟对伊朗实施制裁的决定规定欧盟国家到2012年7月1日全部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而实际上法国公司已经停止从伊朗采购石油。弗洛雷亚尼说,欧盟制裁伊朗的目的是迫使伊朗接受国际社会要求,尽快回到谈判桌上。

  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也发表公报称,从去年底开始,道达尔已经停止从伊朗采购石油,转而向沙特阿拉伯购买,但道达尔没有明确具体的采购数额。

  (责任编辑:邵希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