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称石油储备充足 完全具备应对伊朗断油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1日 07:36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电报道,欧盟21日驳斥了伊朗切断向“不友好”的欧洲国家石油出口的威胁,称欧盟拥有应对伊朗停止石油供应的能力。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的发言人布拉班特当天表示,“欧盟拥有足够的石油储备,完全有能力应对石油产品供应上的短缺。”

  同时,法国外交部长阿兰ㄠ楧在罗马表示,伊朗的作法不值一提,其只是在挑衅方面非常在行。他说,“实际上不是伊朗决定不再供油,而是我们自己决定不再从伊朗进口石油。”

  伊朗石油部19日宣布,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和法国出售石油。伊朗石油部发言人尼克扎德-拉赫巴尔说,伊朗有自己的石油客户,在售油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伊朗将会把石油出售给新客户。20日,伊朗官员表示,如果欧盟国家继续采取“敌意”行为,伊朗很可能停止向葡萄牙、西班牙、希腊、意大利、德国和荷兰出口石油。

  欧盟1月决定对伊朗石油出口和央行实施制裁,引起伊朗方面强烈反应,多名议员和政府官员称将停止向欧盟部分国家出口石油。

  石油行业是伊朗经济命脉。作为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二大原油生产国,伊朗日均出口原油260万桶,其中约20%输往欧盟国家,主要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和希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