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欧欲断伊朗金融生命线:禁其使用国际支付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 17:43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周旭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2月14日报道,美国及欧盟官员表示,为阻止伊朗进行国际金融交易,欧盟将禁止被列入黑名单的伊朗银行访问国际银行支付系统(Swift系统)。

  Swift是为全球约一万家金融机构提供安全的电子金融信息交换服务的机构,是全球金融系统的命脉,Swift系统在金融交易中被世界各大银行广泛使用。如果此禁令得以执行,伊朗将无法进行国际金融交易,金融生命线即被切断。

  2月初,美国曾指责部分伊朗公司和银行利用Swift系统逃避经济制裁,这些公司和银行已被列入美国与欧盟的黑名单。而美国正通过修正立法以对Swift施压,使其停止伊朗经济实体使用Swift系统。Swift也已派律师抵达华盛顿,就立法草案进行商议。

  本月早些时候,Swift发布声明:“我们正与美国、欧盟一道探寻一种符合多国法律框架的解决办法。”然而根据Swift公布的纪录显示,最近几个月,许多被美国与欧盟制裁的伊朗大型银行仍在使用该系统。

  美国国会议员称,他们不确定欧盟是否会禁止伊朗中央银行使用Swift系统,但如果伊朗央行(Bank Markazi)被禁止使用该系统,伊朗将被踢出国际银行系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