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元区制造业PMI创五个月新高

  ■相关新闻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朱贤佳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德国经济良好表现的带动,1月份欧元区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去年12月的46.9升至48.8,尽管该数据仍低于50的荣枯分水岭,但创下五个月来最佳表现。受此提振,当日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全线大涨。

  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报51,但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希腊和爱尔兰等国的制造业活动却再显疲态。其中,法国1月份制造业PMI报48.5;希腊制造业PMI降至41,连续29个月低于50。

  不过,英国1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升至52.1,为去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也是该指数自去年9月以来首次升至50荣枯分水岭之上,且优于分析师预估的50。

  除了良好的经济数据,当日德国和葡萄牙进行的国债拍卖亦顺利举行。德国央行周三表示,10年期德国国债标售获得56.83亿欧元投标,超过50亿欧元的最高发行目标。平均得标收益率为1.82%,低于前次的1.93%。葡萄牙拍卖7.5亿欧元三个月期国债,平均收益率为4.068%,同样低于前次的4.346%。

  受上述利好提振,周三欧洲股市早盘主要股指全线大涨。北京时间19时25分,英国、德国及法国股市涨幅在1.6%至2%不等。“鉴于其较低的起点,欧元区大盘股今年有望上涨20%到30%。”投资研究公司MKM的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达尔达表示。欧元区制造业PMI创五个月新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