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气温上升已经威胁葡萄园 2050年葡萄酒或灭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 15:53  法制晚报

  英国《每日邮报》今晨报道称,全球变暖致使濒临灭绝的名单上又多了一个成员。葡萄酒已经加入北极熊、冰川和冰山成为科学家预言要灭绝的东西。    报道称,专家称气温的逐步上升已经威胁法国波尔多地区的葡萄园,而这里出产世界上最为昂贵和享誉盛名的葡萄酒。不过,到了2050年,这一地区将根本不再适合种植葡萄,致使拉菲特、柏图斯等著名葡萄酒将成为记忆。

  德国一家杂志就称,目前葡萄种植者已经开始转向种植抗旱的葡萄,以提前做好预防。悲观的专家甚至预言,到本世纪中期,气候就不再适合出产红酒了。

  报道援引一位葡萄种植者的话说,如果气候慢慢变化,他们还能应付一下,如果变化太快,那就很难了。

  报道指出,高温度将导致葡萄过早成熟,并导致夏季干旱,而水在葡萄生长期间至关重要。

  而早在科学家们开始呼吁全球变暖问题的30年前,葡萄种植者就开始关注本地区的天气情况了。编译/记者 王进雨 黎史翔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