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兰财长:1年内波兰不会加入欧元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 23:27  新浪财经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左)和波兰财长Jacek Postowski(右) 波兰总统科莫罗夫斯基(左)和波兰财长Jacek Postowski(右)

  世界经济论坛2011年年会(达沃斯论坛)于1月26日至30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举行,2011年年会的主题是“新形势下的共同准则”。年会的四大议题分别为:应对新形势、经济前景和制定包容性增长政策、支持二十国集团的行动计划、建立全球风险应对机制。

  围绕这些议题,新浪财经与达沃斯参会嘉宾展开对话,为您剖析后危机时代,全球共同价值和准则重建问题的方方面面。

  新浪财经讯 苏黎世时间1月28日(北京时间1月29日)“如果要给加入欧元区加一个时限,我觉得起码是一年之后,甚至更长。”

  波兰财长Jacek Postowski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明确表示。

  Jacek Rostowski月初曾表示,在欧元区17个成员国解决本身的问题之前,波兰不会继续向着加入欧元区的方向前进。但是他也不是一个完全的悲观派,并表示“最好的情况是在我们加入前欧元区首先解决自身的问题,我对此非常有信心”。

  “欧元区已经上了正轨了。欧元区政府,中央银行以及欧盟都已经意识到,他们真的需要加强欧元区治理,他们也准备这么做,虽然这是比较困难也极具挑战的”。

  说到解决问题的时间表,JacekRostowski说“1年之内欧元区一定比现在要强大许多。我们知道我们该怎么做,只是还没有做而已——或者说,我们知道这其中的六成,而剩下四成该怎么做,还需要继续寻找答案。

  “如果要给加入欧元区加一个时限,我觉得应该是起码长于一年的时间。而在此次达沃斯论坛中,投资人对目前波兰的经济也具有十足信心,起码他们认为相对于欧元区出现的经济问题,波兰的经济还是一片向好的。”Jacek Rostowski对新浪财经表示。

  “欧元区存在体制问题不容置疑,例如,他们不知道怎么来应对希腊和爱尔兰的危机;不知道如何让一些国家可以摆脱危机;更不知道其他人遇到类似情况应该怎么帮忙。可是现在看来,欧元区不仅在解决老问题,也在为避免新问题而寻找解决方案。只是这些还需要一些时间去完成罢了。” Jacek Rostowski对新浪财经表示。(郝倩 发自瑞士达沃斯)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