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7日04:00 环球网

  厌倦资本主义? 美媒:美国年轻人越来越倾向社会主义

  【环球网综合报道】“厌倦资本主义?美国千禧一代已准备好讨论这一话题”——据美国彭博社6日报道,上周末纽约最炙手可热的门票是关于资本主义辩论的,所有门票在8小时之内售罄,而周五晚上排队买票的基本上是年轻男性。一名男子表示,近来,社会主义已经成为一种“政治身份和文化”,看起来非常吸引人。

  报道称,美国近来的民调也显示,千禧一代越来越倾向于社会主义,而不是资本主义。美国国会支持的反共产主义团体“共产主义受难者基金会”10月发表对2000多名美国人的民调结果显示,有58%的人偏向于资本主义。但在35岁以下的年轻人群体中,58%的受访者表示更愿意生活在社会主义(44%)或共产主义体制中,42%的人更愿意生活在资本主义体制中。该组织负责人称之为“令人担忧的趋势”,“千禧一代因不了解而支持社会主义”。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