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0日12:02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9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在与航空公司高管会面时表示,将在未来2至3周内公布重大税改方案,但特朗普并没有透露更多内容。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方案将是1986年以来最为全面的税改方案,将降低企业和个人税收负担,促进经济增长,鼓励企业在美国创造就业。他还指出,“这也是特朗普政府为中产阶级减税计划的一部分”。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当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他对特朗普的表态持积极看法,“我们的方向一致”。布雷迪还说,关键是要迅速提振经济。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市场期待特朗普的减税和放松监管承诺将大幅刺激经济增长。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斗争进一步加剧,就税改或基础设施投资拨款等议题快速达成一致的可能性有所下降。高盛预计,国会要到2018年才可能达成减税等财政刺激政策。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