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巴克莱:委内瑞拉偿债资金可撑到明年初

2015年10月22日 16:44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2日下午消息,委内瑞拉外汇储备降至十多年来最低水平,意味着可以用来偿还外债的资金已经非常少。不过根据巴克莱(Barclays)的分析,委内瑞拉至少可以撑到明年1季度不违约。

  巴克莱分析师Alejandro Arreaza和Alejandro Grisanti指出,随着委内瑞拉进入偿债高峰,加上进口上升,其资金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从季节因素来看,4季度进口会上升,加上临近议会选举,政府有充足的动力在这个季度增加进口。为了增加国际储备的使用,该国可能需要抛售黄金储备或者安排回购交易。我们预计今年余下时间里融资缺口将主要通过出售资产来填补,而非抛售储备,”巴克莱报告如是称。

  10月和11月,委内瑞拉政府以及国有的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etróleos de Venezuela SA)必须偿还51亿美元到期债务和利息,其中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占大头,需要偿还45亿美元。

  巴克莱指出,从历史来看,委内瑞拉石油公司从未使用国际储备来还债,因此真正消耗国际储备的应该是政府债务。

  展望未来,巴克莱预计委内瑞拉至少在明年年初还有还债能力。

  巴克莱在报告中写道:“我们季度现金流模型显示,委内瑞拉本季度将出现100亿美元的赤字,几乎全部只能靠出售资产来提供融资。目前,委内瑞拉具有流动性的国际储备可能不到5亿美元,其他的储备是黄金、特别提款权(SDR)以及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微博])的头寸。因此,在储备之外,必须要动用资产。我们预计委内瑞拉可以处置的资产大约151亿美元。假如年底之前进行30亿美元的黄金回购,年底可处置资产大约为80亿美元。有这些资产,加上可能动用黄金储备,我们预计委内瑞拉至少到2016年1季度之前能够偿还债务。”(Tony 编译)


文章关键词: 委内瑞拉外汇储备国际储备黄金储备委内瑞拉石油公司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杂技演员能不能当市委书记?答案是Yes
  • 体育恒大再进亚冠决赛 欧冠曼联1-1 曼城2-1
  • 娱乐黄子佼结婚不邀小S宝仪:害怕前任的困扰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库克再访中国:除了爬长城还做了什么?
  • 博客教授谢作诗:低收入男可“合娶”老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女生支教带黄瓜上性教育课 获点赞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叶檀:股灾余波仍在 债务危机或来
  • 梁建章:不应依据臆想的人口目标
  • 谢作诗:美女就该嫁“富豪”
  • 李光斗:奇葩上市公司抢钱记
  • 陶冬:如果利率一直低下去
  • 天天说钱:股市头上四把刀
  • 陈思进:QE后的美联储已陷零利率陷阱
  • 傅蔚冈:专车可能不是约租车
  • 冉学东:中英“蜜月”的深刻意味
  • 叶檀:讹人社会的大虾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