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6月升息决策获多数支持:耶伦尚未点头

2015年03月03日 15:2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陈薇】据英国路透社3月3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接近多数的决策成员赞成6月升息。鉴于美联储主席耶伦尊重多数意见,这项决定即便没有她的首肯,也有可能出台。

  美联储目前的17位决策成员中,七位现已表示希望6月升息至少要作为一个选项进行讨论,或是总体上争取提前升息,因预期薪资和通胀将上升。

  相比之下,公开表示经济(特别是就业市场)还有很长路要走的官员越来越少,近几周只有四名成员明确说,要等到年内很晚甚至2016年升息才是合适的。

  包括耶伦在内的五名美联储理事说话没那么肯定,不过鲍威尔等理事也曾表示,预期就业会继续强劲增长。七名赞成讨论6月升息的决策者今年并不都有投票权,但全部会参与政策讨论。

  美联储一些现任和前任官员纷纷认为,联储可能在3月17-18日的会议上去掉以“耐心”态度迎接升息的措辞,给6月升息扫除最后的措辞限制。

  “3月会议时,他们很可能删去‘耐心’一词,”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的David Stockton说。他曾担任美联储研究主管。“就算耶伦自己可能还不准备升息,但周遭氛围已益发充满升息时机靠近的味道。”

  “耐心”一词,暗示美联储至少会再等上两次会议再考虑升息。6月的会议前,美联储在4月还有一次会议。如果美联储本月稍晚时称继续保持耐心,那么就可排除6月升息,可能推迟至9月再有所决定。按照日程排定,美联储9月会议之后将举行记者会。

  Stockton虽预计升息时间是9月,但他认为如果薪资或通胀开始持坚、或者美联储认为有必要向市场展现其可收紧政策,那么在6月会议中上也有可能升息。

  升息周期从6月抑或9月启动其实差别不大,因为这个周期料将在接下来的两年缓慢开展,“说不定你可以不受影响,”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经济学教授Jon Faust如此说道。Faust曾任美联储理事会特别顾问。

  美联储自2006年以后即未曾升息。耶伦长久以来侧重就业市场,使得包括Stockton在内的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她将抗拒过早升息,宁可为求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而甘冒通胀上升风险。投资者也普遍预期美联储首次升息时间是在今年稍晚,且进程料将比决策官员所指的更加缓慢。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 Group)旗下Fedwatch汇整的联邦基金利率合约数据,在上周已显示美联储首次升息的时间可能转为9月和10月之间。

  天下,了然于胸;尺度,可更深入。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财经官方微信(微信号sinacaijing)。

新浪财经

文章关键词: 官员美联储外汇传真升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延退方案2017年推出 至少2022年后实施
  • 体育NBA詹皇27分骑士屠小牛 湖人无缘季后赛
  • 娱乐王学兵张博吸毒被抓 警方起获毒品10余克
  • 财经王健林对任性王思聪没辙 坦言他要啥给啥
  • 科技传弹幕网站Acfun遭版权危机 员工离职
  • 博客3月9日真实的香港发生了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6全美最佳研究生院排名出炉
  • 姚树洁:中国制造2025三十年磨剑序幕
  • 叶檀:3万吨黄金储备与资本外流
  • 凯恩斯:社保基金来了 要把握机会
  • 肖磊:创业板总市值太低 空间很大
  • 鲁政委:资本外逃新策与政策误判
  • 陈虎:养老金入市 大盘蓝筹再忍忍
  • 徐斌:人口老龄化背后的滞胀魅影
  • 管清友:中国版QE不会出现
  • 朱大鸣:楼市迎来小阳春不是不可能
  • 冉学东:降工资还是降汇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