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2015美国经济展望:接近充分就业 加息临近

2014年12月25日 17:53  汇通网  收藏本文     

  汇通网12月25日讯——FXStreet在最新的报告中称,尽管近期美国经济表现强劲令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有所强化,美联储加息仍面临很大的不确定风险。因为美联储和欧洲央行[微博]正试图采取相反方向的行动。

  美元受贸易影响较小令美元指数在2014年初表现较为强劲,而美国和欧洲经济前景预期的差异将是美元指数2015年走高的主要推动力。

  美国数据表现良好进一步推升了美联储在2015年4-6月份升息的预期。美国三季度GDP终值被大幅向上修正至5%,创下了自2003年来的最大升幅,2003年三季度美国GDP增幅为6.9%。其中,个人消费支出对三季度GDP的贡献较大,占到GDP增幅5%中的2.21%。三季度个人消费者支出较去年同期增长3.2%,为2010年四季度来的最大增幅。

  除了GDP增长较快外,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也非常突出。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持续超过20万人,令市场怀疑美国劳动力市场是否真的存在疲软状况。FXStreet认为美国劳动力市场的利用不足状况已经不复存在,因为价格不断攀升、实际工资出现增长压力、个人消费者支出激增、美国GDP大幅上扬。

  随着美国劳动力市场表现强劲并接近充分就业(美国国会预算局估计充分就业的失业率为5.7%),美联储前瞻性指引口吻可能会出现变化,因为劳动力市场可能出现供应不足的状况。如果美联储想要让货币政策正常化,其必须大幅提升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以为货币政策留出空间。美联储对长期利率的预期为3.75%

  和G7国家不同的是,美国经济对出口的依赖相对较小,这意味着欧洲和日本出现的经济问题不会对美国经济产生较大影响。美联储升息和欧洲央行保持宽松的大背景下,美国出口将受到压制、进口受到提振。但是原油价格下滑料能够抵消美元走强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保持美国经济的竞争力。

出口对美国GDP的影响出口对美国GDP的影响

  近期美国GDP表现强劲可能会促使美联储提高其对美国经济增速的预期,但是有一系列因素会制约美联储的升息行为,其中包括资本支出的减少。美联储对失业率的预期则会下降至美国国会预算局完全就业标准的下方。

文章关键词: 美国经济展望美元美联储加息就业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约什赴火箭联手魔登 骑士主力赛季报销
  • 娱乐柯震东谈挫折:狱中不习惯蹲便憋了4天
  • 财经养老金并轨或暂时占用企业养老金
  • 科技评测优麒麟:乏善可陈的国产操作系统
  • 博客鄢烈山:2014年度汉语应该是通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现男女生交往承诺书:至少离44厘米
  • 猎途:电力板块暴涨在即
  • 水皮:牛市还赔钱?快买大盘蓝筹股
  • 钮文新:借钱炒股“悠着点”
  • 叶檀:谁是石油战最大的赢家
  • 水皮:结构性牛市很残酷 顺势而为
  • 齐俊杰:养老已无解 延迟退休亦无用
  • 牛刀:反驳谢百三人民币论 别装了
  • 易宪容:美元强势将持续到2015年
  • 凯恩斯:未来沪指有两种可能的走势
  • 如松:中国会落入美元升值的债务枷锁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