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关于联储会议纪要 你需要知道的五件事

2014年11月19日 21:17  华尔街见闻  收藏本文     

  美联储于10月28-29日召开政策会议,决定结束QE。在未来几个月,他们必须决定首次加息的时间。自2008年12月以来,美联储一直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明天凌晨3点公布会议纪要,其中将包含上月政策会议的更多细节。

  以下是会议纪要中值得关注的5件事。

  1 劳动力市场空隙、通胀和加息

  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便是美联储加息的具体时间。许多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某个时点首次加息。

  美联储上月的政策声明显示,美联储内部就加息时间发生了分歧。上月的官方措辞是他们发现“劳动力市场存在巨大的未充分利用”,此前的措辞是“劳动力市场的未充分利用正在逐渐消失”。

  美联储还指出,通胀依然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且更低的能源价格可能在近期内压低通胀。

  美联储对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的评估很可能决定了他们将在何时加息。美联储表示,计划将利率维持在近零水平“相当长一段时间”,并表示他们将根据经济情况提前或者推后首次加息时间。今天公布的会议纪要将会给予投资者更多的细节,让投资者了解美联储如何看待目前的经济情况。

  2 结束购债

  10月政策会议的大消息是美联储结束了QE3。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arayana Kocherlakota对此投了反对票。Kocherlakota表示,美联储没能达到2%的通胀目标。今天公布的会议纪要将告诉我们,Kocherlakota是在孤军奋战,还是有其它没有投票权的官员与他持有相同观点。

  3 全球疲软

  在10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可能会谈及全球经济放缓的局面。日本已经陷入衰退,而欧洲经济也增长乏力。在9月的政策会议上,美联储官员对全球经济增长疲软以及美元走强表示担忧。

  4 波动的市场

  金融市场在10月大幅波动,美联储可能在会议上谈及此话题。美联储主席耶伦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最近表示,当美联储开始加息时,市场可能面临额外的波动。

  5 其它细节

  10月会议纪要可能还会包含其它的细节。比如,美联储会使用什么政策工具来加息。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隔夜逆回购工具。此外,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预计,会议纪要将包含美联储官员对经济和加息时间的预测。

文章关键词: 美联储美联储会议纪要QE加息通胀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高善文:牛市第二级火箭已经点火
  • 李大霄:中国真实牛市自钻石底开始
  • 钮文新:我国能源政策发生重大转变
  • 张明:一路一带功夫在钱外
  • 杨红旭:楼市最糟时点正在过去
  • 朱大鸣:房价泡沫会摧毁两大利益群体
  • 叶檀:走!到澳新买矿山牧场去
  • 许一力:为何沪股通次日就遇冷
  • 齐俊杰:过去一年买房的全赔了
  • 老罗:中国为啥要向APEC推销基础设施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