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黑莓CEO程守宗:我就爱物理键盘

2014年01月07日 10:2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2014年1月7日上午消息,在去年努力尝试使用触屏按键以吸引手机消费者之后,今年1月6日,黑莓[微博]公司CEO程守宗力主将该公司重心重新转移到物理键盘手机上来。

  “我个人比较喜欢物理键盘”,程守宗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接受彭博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未来,黑莓公司的大多数产品将会是物理键盘手机而非触屏手机。

  程守宗于在去年BlackBerry 10系列产品销售萎靡导致该公司损失数十亿美元之后,于去年11月份接任了黑莓的CEO,并尝试重建黑莓昔日的业绩。作为其复出计划的一部分,黑莓将焦点重新集中在了政府及公司客户上,这使其获得了初期的成功。这部分消费者更愿意使用物理键盘手机,因为更容易收发邮件。

  上个月,程守宗宣布了一项与富士康科技(Foxconn Technology Group)的合作计划,黑莓会将其部分手机的设计与生产外包给富士康,这一计划的目的是为了减少黑莓公司在利润甚微的产品上的支出。不过富士康为其生产的第一部手机将是触屏机,程守宗表示,从长远来看,物理键盘手机将占主导地位。

  黑莓公司目前正在起诉一家为苹果公司手机提供键盘配件的供应商,称其模仿了黑莓公司的产品,这一行为也表明物理键盘对于黑莓公司是多么重要。被诉产品名为“Typo Keyboard”将于本周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首次亮相。

  “Typo”键盘可应用于iPhone 5和iPhone 5s上,据黑莓公司的起诉,该产品构成了对黑莓公司的专利和外观的侵权。“Typo”键盘的制造商为洛杉矶的一家由“美国偶像”主持人瑞安·西克莱斯(Ryan Seacrest)创立的公司,他表示,其将会积极应诉。

  另一迹象表明,黑莓公司专注于公司客户而非消费者,在上周,黑莓公司与流行歌手艾丽西亚·凯斯(Alicia Keys)解除了合同。黑莓公司前CEO索斯藤·海因斯(Thorsten Heins)曾聘请她担任创意总监。艾丽西亚·凯斯在去年一月份的舞台亮相时展示出了黑莓触屏手机Z10,但在最终以失败告终,并导致了公司数十亿美元的产品积压。(商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港媒:台军情局驻港特务组织全面启动
  • 体育卡卡破百球米兰胜 C罗2球皇马主场5连胜
  • 娱乐邵逸夫爵士安详离世 享年107岁
  • 财经中铁总裁抑郁自杀或因铁路第二波反腐
  • 科技游戏机“解禁”未完成:八字仍只一撇
  • 博客四川凉山州儿童真实生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因校外订餐被处分 考研真题答案
  • 谢作诗:只有土地私有才能救中国经济
  • 易宪容:今年中国A股是否回归常态
  • 叶檀:土地增值税是税收无尊严的象征
  • 冉学东:107号文强化央行监管权力
  • 孙晓明:粮食差价补贴不是灵丹妙药
  • 巴别塔荔枝:我们应该容忍童工现象
  • 叶檀:债券无违约 金融无信用
  • 姚树洁:深圳女童工被解救是谁之过
  • 徐斌:全球低通胀源于中国储户奉献
  • 董金鹏:苏宁杀入硅谷的商业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