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传高盛将每日报告其基金净值

2013年01月09日 14:43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9日午间消息,《华尔街日报》周三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高盛将开始每日公布其货币市场基金市值,而不再是行业惯例的每月公布制。部分改动将于周三开始。

  据熟悉高盛人士透露,公司加强净值披露是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其投资品价格波动更高透明度的要求。据调查公司Crane Data提供的数据显示,高盛是第八大美国货币基金公司,管理着1330亿美元的资产。

  专家指出,高盛是第一个公布每日价值的大型基金提供商。该举动或迫使这个2.7万亿美元市场上的其他公司纷纷效仿。这一举动还代表着行业的重大改变。多年来,关于加强价格披露的法规限制、基金可投资的资产种类以及在危机事件中偿付投资者的方式等多个方面,监管部门和该行业一直有争议。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将于星期三开始在其网站上公布它所管理的3支美国商业票据基金前一天的净资产价值,于下周公布其6支美国政府和免税基金的净值,并将于年底前公布其6支离岸基金的每日价格。

  当然,除非是在波动十分严重的市场,否则货币市场基金的每日价格只有非常小的波动,因此并不清楚有多少投资者会每日查看这些数据。

  货币基金是一种类现金投资,对重视安全性的投资者很有吸引力。此类基金的目标在于每天维持稳定的1美元/份的净资产价值。但是货币基金可能会跌到1美元以下,使得投资者和监管人员不禁质疑他们是否如投资者认为的那么安全

  金融危机中,储备基金管理公司(Reserve Primary Fund),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货币基金之一,即跌至1美元/份以下。它投资于雷曼兄弟的债务中,而当雷曼2008年9月申请破产保护时,这些债务实际上就已经一文不值了。投资者从基金中拼命抽回自己的钱,引起了更大范围的恐慌,直到联邦政府介入为所有的货币基金提供后援才得到缓解。以SEC为首的监管层一直想加强管制以防止下一场危机的发生。

  目前,基金公司只要求每月上报一次他们的净资产价值。SEC收到基金公司提供的数据60天后公布这些信息。

  iMoneyNet,一家基金研究出版商的总编辑,迈克·克拉斯纳(Mike Krasner)表示,货币基金业积极游说,反对一条2010年颁布的要求基金每月公布其“影子”净资产值,即基金资产的真实市场价值的法规。

  基金公司担心详细披露的净资产价值可能引发恐慌,如果投资者发现自己的资金偏离了1美元。虽然基金价值允许略有下降,但基金公司担心投资者会看到这种变化,并抽回自己的投资。

  根据联邦法规,允许货币市场基金的价值在0.9950美元1.0050美元每股波动。克拉斯纳先生介绍道,如果他们低于0.9950美元的,该基金的受托人可以采取行动,包括可能会清算基金。他说“基金公司一点儿也不希望报告其影子资产净值” 

  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盛2012年年中开始考虑这一变革,估计了增加报告导致投资者逃离的可能性,但仍然决定推行,相信此举能为基金带来更多的投资者信心。

  根据知名基金研究机构晨星公司的数据,截至11月高盛货币市场基金2012年已经约有800亿美元赎回。(亦妙)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中纪委:薄熙来刘志军案已移送司法
  • 体育林书豪哈登合砍50分火箭擒湖人获5连胜
  • 娱乐郭富城奔丧送准岳父 给熊黛林名分
  • 财经广州10亿烂尾楼幕后:黄光裕等71官商涉案
  • 科技刘强东:2013年京东战略为修养生息
  • 博客马未都:弃婴每月补助70元真让人心寒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2013大学排行600强清华卫冕造富冠军
  • 育儿3岁女童遭后妈毒打身亡 颅骨被打碎(图)
  • 吴玉慈:日本成人纸尿裤超过婴儿意味啥
  • 黄震:中国基金业为何频遭黑天鹅事件
  • 郭士英:美国债务上限的关键在哪
  • 王占阳:中国正在迎来改革开放的新春天
  • 刘远举:闯黄灯新交规是皇帝的新衣
  • 梅新育:反垄断域外管辖不能遗漏不宜过苛
  • 张五常:毫无约束的竞争会毁灭人类
  • 陈思进:欧美为何相继抛售黄金
  • 唐任伍:制度变迁是中国未来最大红利
  • 曹凤岐:城镇化不会推高房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