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财政悬崖协议中的赢家与输家

2013年01月01日 21:1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晚间消息,白宫与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在最后一刻达成旨在避免财政悬崖的协议,以下为《华盛顿邮报》挑出的输家与赢家。

  赢家:

  副总统拜登:应参议院共和党领袖迈克奈尔请求,拜登上周末才介入财政悬崖谈判,看上去正是他推动了国会立法行动,就如同生锈机器急需的润滑油一般。在协议达成之际,媒体将拜登视为能够搞定事情的人。拜登最近还负责处理枪支问题,他会是2016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吗?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迈克奈尔:拜登和这位肯塔基共和党人间的工作关系促成了财政悬崖协议的达成,否则很可能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奥巴马总统:看上去奥巴马吸取了以往政治挫败上的教训,如经济刺激计划。起初,奥巴马以竞选式的宣传为其富人增税计划造势,以求赢得公众支持,在对付国会中的共和党人时,他使用的更多是大棒而非胡萝卜。显然,奥巴马认为他赢得了针对共和党的舆论战。

  债务上限:奥巴马开始寻求获得自行上调债务上限的权力,但未获成功。这意味着今年2月末、3月初两党就是否上调美国举债上限仍将进行争斗。如果考虑到影响,这将使财政悬崖问题看上去如儿戏。

  立法行话:AMT、锁定CPI、UI福利。财政悬崖谈判让国会爱好者倍感窘迫,却让报道美国政界事件的C-SPAN大放光芒。

  输家:

  众议院议长博纳:财政悬崖谈判将帮助确定博纳作为议长的历史地位,他有机会使用其多年立法知识达成“大协议”,通过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将美国引向正确的财政道路上去。但事实正相反,博纳的B方案未能在众议院表决,这严重影响了他的地位,并引发了对他领导能力的质疑声。

  国会:事实再次证明,人们对国会议员的所有批评基本上属实。他们确实等到最后一刻才干了一些活。他们没有能力达成大协议。他们对于妥协的看法是同意未来某日再去解决问题,他们认为那时才会严肃的做出艰难决策。有趣的是,国会议员们都知道他们在债务上限和财政悬崖问题上展示的都是“坏的政治”,但他们显得缺乏政治意愿或能力有所作为。真是压抑啊。

  奥巴马:他把协议达成后的讲话搞得太像竞选了。

  元旦计划:很多华府以及周边的人都计划以优美的方式送走2012年,相反他们却彻夜等待协议达成。(俊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重庆女警自述被黑打:戴脚镣坐老虎凳
  • 体育NBA-书豪16+8火箭止连败 热火加时险胜
  • 娱乐安徽国剧盛典《甄嬛传》大胜 视频集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方案酝酿8年仍未出台
  • 科技12306现失误:火车到达时间早于出发时间
  • 博客“最严交规”能否管住“马路杀手”
  • 读书2012年度好书你读过哪几本
  • 教育25省份不同程度公布异地高考方案
  • 育儿怀孕给女人带来的10种惊人好处
  • 张五常:扶贫这件事很难做
  • 姚树洁:习李新政将以反腐减贫开局
  • 西向东:老西眼里的2012
  • 李玲:共同富裕将成为新改革开放的旗帜
  • 张茉楠:未来全球金融三大趋势
  • 张卫星:A股只是救命与逃命行情
  • 曹凤岐:中国股市的三大困惑
  • 杨再平:2012年中国银行业十件大事
  • 罗天昊:俄印是中国最大的经济对手
  • 孙立坚:2013年宏观政策会有哪些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