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财政悬崖后美仍面对债务上限等问题

2013年01月01日 18:29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晚间消息,据外电报道,美国参议院周二在最终期限过后两小时,以89对8票超高票通过了旨在避免财政悬崖的议案,就算议案最终成为法律,美国今年仍将迎来债务上限等数个最终期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财政悬崖本来是由美国政界为其自身设计的,旨在设定一个如此严峻的情景,以至于总统和国会最终将不得不应对美国主要的税收和支出问题。相反,美国议员再次找到办法,将很多最为棘手的问题向后推迟,他们将在新的一年中不得不在其它潜在的更为严峻的问题上摊牌。

  参议院领袖周二早些时候通过了协议,这将使美国中产阶级免于税收增长,小布什时期制定的部分税收减免政策将延长,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低于45万美元的家庭税率保持不变。

  协议还将深度自动支出削减延后两个月,该措施原定于周三生效,能够影响军事和国内项目。

  该议案目前已经获得参议院通过,假设协议最终获得众议院通过并经奥巴马签署成为法律,美国政界今年上半年仍将迎来一些列类似的两党争斗,尽管奥巴马总统或希望国会能够将工作重心转向移民改革和枪支控制。

  众议员Jeff Fortenberry称:“这变得不像财政悬崖,而更像是跨越财政高峰的漫长旅途。”

  下个最终期限或将于2月末到来,那时财政部的临时性措施将用尽,美国将触及16.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届时美国政府将无法支付账单,除非国会投票上调法定融资上限。

  共和党人希望到时迫使奥巴马和国会民主党人同意主要的支出削减措施。

  假设周一的协议获得通过,美国3月初将面临又一最后期限:1100亿美元的支出削减,其中半数将来自国防项目。

  之后一个月左右,既3月27日,为政府机构提供资金的短期措施将结束。除非获得延长,美国政府将被迫关门,该问题将使美国两党再次对峙。

  参议员Lindsey O. Graham称:“第二回合很快就将到来,我们将在美国的发展方向和愿景上展开激烈竞争。”

  很多共和党人认为他们那时将有更大话语权,因为围绕向富人增税的辩论已经得到了解决。

  在他们看来,奥巴马一直持有强有力的舆论武器:既国会共和党人一再阻挠减赤协议并妨碍对中产阶级减税,因为他们拒绝对富人增税。但周一达成的协议允许对年收入超过40万美元的个人和年收入超过45万美元的家庭增税,将使该问题不再成为辩论焦点。

  共和党人认为辩论将转向支出削减。Graham称,他预计能够迫使民主党人在共和党主要支出优先议题上让步。(俊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新闻英媒称薄熙来可能在两会前受审
  • 体育篮协罚单:麦蒂遭禁赛 三裁判共停哨20场
  • 娱乐传周星驰暗损王晶拍烂片再掀口水战
  • 财经企业退休养老金9年人均涨1.7倍超1800元
  • 科技彭博社:入门版iPhone售价或低至99美元
  • 博客方舟子:有人冒充我老师 出租车为何难打
  • 读书2012新浪年度"十大好书"出炉 榜单
  • 教育研究生就业率不敌本科 学历越高求职越难
  • 育儿儿子成绩差父亲扒光其上衣-16℃街头罚站
  • 王东京:经济结构调整为何调了30多年
  • 李伟民:谁在用手提箱把现金带出国门
  • 郑风田:农民异地市民化的成本如何化解
  • 沈晓杰:南方集中供暖比用空调更贵
  • 罗天昊:美国根本不是中国的对手
  • 叶檀:城镇化让大城市更大
  • 朱大鸣:城镇化40万亿大蛋糕诱惑强风险大
  • 何亚福:2050年中国哪方面居世界首位
  • 陈思进:对美国货币政策几个最常见的误读
  • 刘步尘:从全球的角度看中国彩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