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路透社:奥巴马经济计划概览

2012年11月07日 22:38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间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奥巴马总统周三赢得大选,他目前面临的艰巨任务是使美国经济更加快速地增长。以下为奥巴马主要经济计划:

  自2007至2009年衰退以来,美国国内产生总值增长速度仅仅略高于2%,失业率仍高达7.9%。由于无法找到全职工作或希望工作却放弃寻找,约有2300万美国人要么失业,要么兼职。

  就业

  奥巴马称他的就业方案将巩固制造业,帮助小型企业,改善教育质量,并使美国减轻对外国石油的依赖。

  他设想在2016年前创造100万个新制造业岗位,其中天然气行业新增岗位将超过60万个,同时还将增加聘用10万名数学和科学教师。

  维护或修建新的道路、桥梁、机场跑道和学校是奥巴马促进就业方案的部分内容。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节省的资金将有半数用于基建项目。

  与其首个总统任期初期不同,当时民主党控制的国会通过了奥巴马8400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第二任期奥巴马的支出计划在获得国会支持上将面临问题,因为众议院处于共和党控制之下。

  财政政策

  奥巴马提出,通过终止小布什时期推出的高收入美国人减税法案、修补税收漏洞,未来十年削减超过4万亿的政府预算赤字。其目标是在未来实现预算平衡。

  奥巴马支持将最高企业税税率由35%降至28%。他还给出了结束企业税减税措施的详细计划,涉及库存审计、海外利润税率、有利于油气企业的税收减免。他希望取消将工作岗位和利润转移至海外的公司享受的税收减免政策。

  结束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所节省资金的半数用于减少赤字。

  美联储

  奥巴马或邀请伯南克连任美联储主席,但美联储观察人员称,前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在八年任期后或不寻求连任。伯南克任期将于2014年1月31日到期。

  美联储副主席耶伦被视为接替伯南克的领先人选,她至少已经准备好保持超宽。

  金融监管

  奥巴马或将坚持其首个任期制定的路线,这包括要求华尔街实施更广泛的改革,以应对2008年类似的金融危机。金融监管机构将继续按照《多德-弗兰克金融改革法案》进行立法。

  房市

  奥巴马已经采取措施帮助受困房贷者对抵押贷款金融再融资,并受惠于目前低利率,但相较预期,更少美国人受益。

  奥巴马未能说服政府支持公司房地美和房利美的监管者Edward DeMarco,允许房屋抵押金融公司降低贷款者的本金。短期内这一僵局很难解决。

  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同意,政府通过房地美和房利美对美国抵押贷款市场的过大影响应该受到遏制。两房占到美国抵押贷款市场份额的60%左右。(俊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 丁志杰:维护美元霸权是美国核心国家利益
  • 陶冬:中国楼市短期看好 中期看淡
  • Kingsley:奥巴马连任是中国经济大利空
  • 朱大鸣:未来十年中国道路走向何方
  • 黄鸣:任志强别把绿建标准主权拱手相让
  • 陈序:奥巴马还需要向外国人证明自己
  • kramer:奥巴马再次当选意味着什么
  • 洪平凡:20国集团的政策方针可能步入歧途
  • 王小广:民资最宜进入哪些行业
  • 石建勋:人民币汇率不应再紧盯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