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储皮亚纳托:经济丧失动量将令QE3成为可能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 06:4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凌晨消息,克利夫兰联储行长桑德拉-皮亚纳托(Sandra Pianalto)周二称,如果美国经济继续丧失增长动量,那么美联储将可有正当理由来采取更多的货币政策宽松松措施。

  皮亚纳托在今天发表讲话时指出,毫无疑问,如果美联储采取更多的资产购买措施,那么长期利率将可被压低;但她呼吁对未来的资产购买措施——也就是所谓的“定量宽松”措施——是否会比以前两轮的措施对压低利率起到较小的作用进行分析。她指出,信贷标准依 旧紧缩,这意味着未来进一步压低利率可能不会象正常情况下那样被转换为大量的借款和支出活动。

  皮亚纳托还指出,可以想象的是,美联储干预特定的证券市场的规模将会变得过大,以至于导致市场运作被扭曲。她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大规模的资产购买计划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经济稳定器,并对经济扩张形成了支持。但是,这些计划可能会使市场必 须承担某些成本,这就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时审视政策行动的成本和利益的原因所在。”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其内容是由中央银行向银行体系提供充裕的流动性,以便鼓励 借贷和刺激经济复苏。(文武/编译)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