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菲特旗下NetJets将购425架飞机 交易额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2日 10:35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上午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巴菲特旗下奈特杰(NetJets)飞机租赁公司将购买425架新飞机,总额96亿美元,堪称私人航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交易额。

  奈特杰表示,将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购买275架中型机,从全球最大商务机制造商塞斯纳(Cessna)购买150架。奈杰特董事长兼CEO表示:“飞机购买方案反映了我们的长期发展规划。”

  公务机领域受到本轮经济衰退的沉重打击,一方面是需求下降,另一方面是很多公司老总不愿在自己的公司处于困境时坐公务机出行。近年来,公务机销售数量大跌。行业资讯公司Ascend数据显示,2008年美国共有518架公务机交付,欧洲和世界其它地区分别为310架和245架。2011年则分别降至321架、123架和204架。

  不过,随着全球范围内企业经营的好转,商务机制造商认为行业繁荣指日可待。塞斯纳公司预计到本十年末将交付3500多架商务机,庞巴迪预计交付架数接近1900架。

  随着各企业重新使用商务机,它们可能倾向于购买商务机的部分所有权而非全额购买,在飞机融资租赁领域领先的奈杰特将从中获益。

  NetJets表示,庞巴迪部分的订单价值73亿美元,包括100架固定订单和175架可选订单,2014年开始交货;塞斯纳公司25架为固定订单,125架为可选订单,2016年年开始交货。

  咨询公司蒂尔集团(Teal Group)航空业分析师阿布拉菲亚(Richard Aboulafia)指出,奈杰特有中途放弃订单的历史,其中有市场方面的原因也有公司方面的原因。奈杰特对商人、娱乐明星和运动员的吸引力在于,无需担忧维护费、机组人员、牌照等问题即可进行使用。

  尽管奈杰特是飞机融资租赁市场的老大,其规模是最接近竞争对手的四倍,但多年来一直是伯克希尔全球企业组合中表现较差的公司。不过奈杰特在过去两年扭亏为盈,并削减了债务负担。今年2月巴菲特向投资者透露,2011年末奈杰特销售增长高于往年,这是实现更大复苏的潜在标志。(楚墨/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