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制造业机械师短缺:年薪10万美元难留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 13:52  环球网微博

  环球网实习记者朱海淼报道,美国很多工厂近年来生意兴旺,订单源源不断,工厂也有意提供新的工作机会,但一些老板却难以在美国找到技术工人填补职位空缺。

  据美国中文网2月16日报道,美国全国工具和机械协会副总裁阿科斯(Rob Akers)说,工厂里面普通又关键的职位“机械师严重短缺”。他说:“长期以来技术学校在这个领域的招生都在下降。”

  根据报道,虽然一些制造商的生意兴旺,但却面临着招工难题。佐治亚州肯尼索胜技公司(Win-Tech)不断接到来自国防和航空航天行业的订单。但是这家制造业公司的老板丹尼斯•温斯洛(Dennis Winslow)不仅高兴不起来,反而更为担忧。

  该公司目前有42名员工,温斯洛想增加12名工人。“这个国家有那么多失业工人,但我却找不到我需要的技工。”他说。

  一年多来,温斯洛都在寻找手工操作机械师、质量控制检查员和会使用电脑控制系统的机械师。他在本地打广告,也在Monster.com等全国招聘网站上打广告。温斯洛说,他可能被迫招聘那些技术不成熟的工人,然后培训他们。

  温斯洛说,“这种情况正在变成一种普遍现象。当个机械师原来被看作是受人尊敬的职业,但是年轻人却不认为制造业工作有吸引力。”

  报道还称,制造业商务网站MFG.com执行长米奇•弗利(Mitch Free)说,美国制造业实行几十年外包合作,全国失去很多制造业人才。“现在随着制造业缓慢回潮,我们却没有现成的人才。”

  曾经当过机械师的弗利说,每个工厂都需要机械师,不管是操作机器还是使用机器制造零件。他说,机械师需要在学校培训一年,然后还需要到制造业工厂当几年学徒。机械师年薪通常为6万美元,但由于加班很多,机械师的实际年收入接近10万美元。

  佐治亚州科温顿奥姆尼机械厂(Omni Machine Works)的老板恩格布拉特(Mark Engelbracht)想找三名机械师。随着老机械师退休,他预计日子更不好过。他说,“在我们这个行业找工作不成问题,但要找工人还真是难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