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宣布提振住房市场新方案 降低再融资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10:44  财经网

  新华社华盛顿2月1专日(记者王宗凯)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宣布提振住房市场新方案,该方案旨在缓解贷款购房者的还款压力,预计每年可为其节省3000美元。

  奥巴马当天发表讲话说,政府向国会提交了一份方案,该方案放宽了抵押贷款重组申请人的范围,也降低了再融资的条件。

  新方案将受益群体扩大至所有一直在还款且信用评分在580以上的贷款购房者,预计美国10个贷款人中有9个都符合这一标准。此外,贷款重组的标的房屋必须是自住的独栋住宅,贷款金额也不能超过一定限度,根据所在地区不同,限额从27万至73万美元不等。

  根据白宫当天发布的详细方案,房利美和房地美、富国银行和美国银行将抵押贷款宽限期从3个月延长至12个月,帮助贷款者避免违约和房产止赎。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当天也宣布试行销售止赎房产,并要求投资人在未来几年内将其作为租用住宅,以稳定止赎房产所在社区房价的稳定。

  美国联邦政府去年曾推出住房可负担再融资项目,受益群体主要是由房利美和房地美支持的抵押贷款人。至今约有100万人利用该项目重组贷款,降低了还贷成本。但这一数字离奥巴马政府预期的400万到500万相去甚远,一是因为多数贷款人的贷款余额高于住房价格,没有资格申请住房可负担再融资项目;二是因为私人部门支持的抵押贷款持有者约有350万人。

  根据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发布的最新凯斯-席勒全国房价指数,11月份美国大城市的房价环比下跌1.3%,而与去年同期相比跌幅高达3.7%,过去18个月中有17个月环比下跌。(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