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提出小企业新创企业减税计划 吁国会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2日 09:48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2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1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1月31日在白宫内阁会议上提出帮助小企业和新创企业的计划,包括17项减税优惠,他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计划,他会“马上签署”。

  奥巴马将在本月提出的2013年预算案中详列计划内容,落实在国情咨文中提出的创造就业、经济公平、重建美国为制造业基地等主张。

  在选举年面临失业率居高不下、经济发展迟滞,民主、共和两党都力图振兴经济以拉抬选情,奥巴马希望利用这种心态来推动计划过关。

  奥巴马的计划包括:小企业增雇员工或提高员工薪资,可享受10%税赋优惠;新创小型企业的资产折旧减税额从5000美元提高至1万美元。另外,并取消对某些国家的移民限额,以吸引外国高科技人才。政府的小企业投资计划经费将从每年30亿美元增加至40亿美元。

  奥巴马过去提出的创造就业措施在国会遭到否决,共和党议员企图藉此打击奥巴马的连任机会。这次奥巴马提出减税和放宽规定计划,无异向共和党挑战;如果共和党基于政治考虑而反对,可能授予奥巴马打击共和党的弹药。

  白宫全国经济委员会主席史伯皮林表示,该计划关系“我们能否团结一致,创造就业机会和增加雇用”的问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