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银行行长:2012年新兴市场将危机四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29日 19:21  中国经济网微博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9日讯 (实习记者 张希)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1月26日报道: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接受采访时警告说,如果欧元区危机持续恶化,新兴市场将在2012年遭遇堪比2008年的巨大冲击。

  佐利克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进一步崩溃,发展中国家则必须做到未雨绸缪,可以考虑先行将一部分债券进行融资,并兼顾好贸易与银行信贷两方面。

  佐利克还强调说,在过去五年,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率占全世界总增长率的三分之二,为世界经济提供了持续的增长动力。欧洲一旦崩溃,世界各国经济都将受到伤害。

  为保护新兴市场,世界银行已经保证在未来两年内向以中欧和东欧为主的主要地区提供270亿美元以支持新兴产业良性发展。

  新兴市场变化对于欧元区危机的反应也会不尽相同。市场越接近欧洲,所受风险越大。

  佐利克分析说,欧元区危机的潜在问题还没有得到解决。欧元区经济每一次遭遇危机,欧元区各国便出台一套刺激计划并希望借此度过危机。这样的解决方法很费时,而且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佐利克相信仅仅关注经济上的资产负债是没有成效的,只有政策上的改革才能最终解决危机下掩盖的问题。希腊和葡萄牙等国家的经济状况确实会引起一些全球性的反应,但他们得问题只是冰山一角。意大利和西班牙的经济状况才是欧元区危机的核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