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财政部批日本政府干预日元汇价不必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11:5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2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日前发表报告,批评日本在过去半年内多次“不必要地”干预日圆汇价,表明不支持日方单方面干预行动。报告认为,日本与其干预汇市,不如采取根本性措施刺激本土经济,增加企业竞争力,提升增长潜力。

  这份向国会提交的报告指,今年3月东日本大地震后,7大工业国(G7)虽然联手支持日方干预汇市,但从8月开始,日本政府因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问题干预汇市,动机并不合理。财政部指出,在这段时期,日圆汇率波动远不及美元兑欧元同期变化,且外汇市场运作正常,根本无需干预。

  报告分析称,按贸易比重计算,日圆兑美元汇价从6月至今虽然升了5.1%,但总计全年升幅只有2.8%,仍处于15年平均值水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