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色丑闻击退美国总统竞选人凯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 02:50  新京报微博
12月3日,美国亚特兰大,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凯恩在竞选大本营宣布退出2012年总统大选。 12月3日,美国亚特兰大,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凯恩在竞选大本营宣布退出2012年总统大选。

  据新华社电 由于身陷桃色绯闻,美国共和党总统竞选人赫尔曼·凯恩3日晚宣布“中止”竞选。

  凯恩现年65岁。从竞选黑马到黯然退出,他在短短几个月内体验大起大落。

  宣布退选

  凯恩当晚在美国东部城市亚特兰大面对大约400名支持者,宣布中止竞选。他说,这一决定是为给他和他的家庭带来“平静”。

  “我中止总统竞选,因为我和家庭不断受到侵扰和伤害,”凯恩告诉支持者,“我如今与我的妻子一起享受平静,我的妻子和我一起享受平静。”

  凯恩站在讲台上,看起来一脸疲惫。妻子格洛丽亚站在他身后,时而微笑,向讲台下凯恩支持者挥手。

  凯恩说,中止竞选不代表结束政治生涯,他决意实施“B计划”,即通过“草根”活动给予民众更多话语权。“我不会沉默,不会离开。所以,今天B计划,B计划。”凯恩宣布决定时距共和党艾奥瓦州初选只有一个月。

  绯闻缠身

  非洲裔竞选人凯恩参选之初不被人看好。他没有参选经历,竞选资金来源成疑。

  在宣传中,凯恩提出“三九”税制改革方案,即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和联邦销售税均以9%为税率。这一口号与其他竞选人空洞的竞选纲领形成对比,吸引大量支持者。今年10月,凯恩支持率突飞猛进,风头一度盖过共和党竞选“红人”罗姆尼。

  然而,凯恩遭受一连串绯闻打击。中年女子沙伦·比亚莱克11月初指认,她1997年遭凯恩性骚扰。55岁的卡伦·克劳斯哈尔随即指认凯恩对自己性骚扰并向她支付补偿金。几天前,亚特兰大女商人金杰·怀特宣称与凯恩保持13年婚外情。

  凯恩3日再次否认,说这些指控“纯属虚构且毫无依据”。但辩解无法阻挡支持率下滑。民调显示,凯恩在艾奥瓦州共和党人中的支持率从一个月前的23%降至8%。

  ■ 分析

  金里奇成最大受益者

  据新华社电 凯恩退选实质上意味着,针对凯恩支持者的争夺战在其他共和党竞选人间展开。

  一些分析师认为,金里奇成为凯恩退出最大受益者,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之争将变为金里奇与罗姆尼“双雄会”。也有人认为,德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和明尼苏达州联邦众议员米歇尔·巴赫曼有望争取凯恩支持者,削弱罗姆尼的势头。

  凯恩说,打算“不久后”宣布他支持的共和党竞选人。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