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伯南克:美联储将对通胀保持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 中新网金融频道从英国《金融时报》获悉,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将对通胀保持警惕,他宣布,强势美元符合美国乃至全球经济的最佳利益。

  在伯南克发表上述言论之前,负责确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证实,美国将按计划在6月完成6000亿美元的二次定量宽松(QE2)资产购买计划,同时修正了其对经济前景的预测,以反映出2011年增长将放缓、通胀将上升以及失业率将下降等。

  在通胀方面,伯南克表示,目前由油价上涨推动的通胀可能是暂时的,但在通胀预期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我们别无选择,不得不做出回应”。(中新网金融频道)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