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储宣布维持低利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4日 08:44  财经网

  【《财经》综合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23日宣布,为促进美国经济继续向好发展,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历史最低点的零至0.25%的水平不变?

  据新华社报道,美联储在当天的货币决策例会后发表声明表示,自4月份以来,美国经济复苏得以继续,劳动力市场逐步得到改善,企业在设备和软件上的投资显著增加?

  但声明口吻较以往的几次声明略显悲观?声明指出,受高失业率﹑收入增长放缓﹑住房财富缩水以及信贷紧张等影响,美国个人消费只是温和增长?银行放贷最近几个月持续萎缩?

  该声明没有直接谈及欧洲债务危机,只是指出,很大程度上由于“外部事态的发展”,金融市场状况对美国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没有以往显著?

  在通胀方面,美联储认为,目前通胀压力不大,通胀率仍将在一段时间保持低位?因此,美联储将继续按期实施推动经济复苏和保持物价稳定的政策工具,包括将保持联邦基金利率在零至0.25%的水平不变?

  美联储还表示将继续监控经济前景和金融市场状况,并会采取各种必要的措施促进经济复苏和价格稳定?但在当天的决策会议上,主张加息的美联储下属的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托马斯?赫尼希对维持利率不变决定投了反对票?

  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自2007年9月开始降息,将利率由5.25%降至2008年底的零至0.25%?此后该利率一直保持在这一历史最低水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