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近海石油足够三年需求 望增130亿桶原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13:56  环球时报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宣布取消近海石油开采禁令,允许沿着大西洋海岸线、墨西哥东部海湾以及阿拉斯加州北海岸的广阔水域进行石油、天然气的钻探,面积涵盖了16.7亿英亩的海域。分析人士称,这里的石油足够美国用三年。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如果奥巴马的提议全部兑现,那么可望给美国净新增约130亿桶的原油和41万亿立方英尺的天然气供应。美国内政部估计,以美国现在的消费量,这里的石油可以满足3年需求,天然气则可以满足超过两年的需求。其中墨西哥东部海湾藏有多达35亿桶石油和17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是奥巴马钻井计划中资源最丰富的地域。剑桥大学能源研究协会预计,到2020年,美国的石油供应将有40%来自海底。

  据美国能源部情报局公布的统计数字,美国已探明石油储量超过209亿桶,居世界第11位;2007年美国石油日产量达510万桶,居世界第三。目前,得克萨斯、阿拉斯加和墨西哥湾是美国主要产油区,其中,墨西哥湾地区集中了美国大部分石油和天然气海上钻井平台,石油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25%。据估计,美国在墨西哥湾的石油储量约有700亿桶,其中400亿桶储存在没有发掘的深水区。如果算上全部外大陆架中的石油储量,美国海面下储存的石油量高达850亿桶,足够美国按照当前速度消耗10年以上。▲(胡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