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开征旅游税 外国游客入住酒店须交税

  从9月1号开始,马来西亚正式实施旅游税政策。凡是入住当地酒店的外国游客,每间房每晚需要额外支付10林吉特,约合人民币15.5元的旅游税。

  尽管马来西亚关税局给予各酒店1个月的缓冲期,规定在9月结束后将强制实施旅游税,但截至目前,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的主要酒店均已在显著位置挂出旅游税提示,并已完成系统升级,开始征收旅游税。

  菲律宾游客 亚力克斯:我觉得还是合理的,因为(10林吉特)并不算太多。

  酒店经理 饶秀萍:那些在订房时不清楚的游客,在入住时会产生质疑,经过我们解释后也都正常缴纳。

  根据规定,旅游税只针对外国游客,本国居民不在征收之列,而入住在马来西亚文化与旅游部登记的民宿及5间客房以下的旅馆也无需缴税。马来西亚旅游和文化部长纳兹里表示,此举预计每年为马来西亚带来2.1亿林吉特,约合人民币3.2亿元的税收,而这些收入将被用于促进马来西亚旅游业发展,比如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开展旅游推广活动等。然而,一些从业者也对征收旅游税有不同看法。

  马来西亚酒店协会首席执行官 叶立盛:一些廉价酒店房费可能只有50林吉特,10林吉特就意味着房费增加了百分之二十,我们听到了不少顾客的抱怨。

  旅游业已成为马来西亚第六大经济支柱,2016年,赴马来西亚旅游的游客,达2680万人次,旅游收入为821亿林吉特,约合1270亿人民币。中国游客数量在所有外国游客中排名第三,约有210万人次。分析认为,目前旅游税仅实施了10天,仅有约一半左右的酒店向关税局登记,旅游税对于马来西亚旅游业究竟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责任编辑:李彦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