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09月03日 07:45 新浪财经 微博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3日,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斯特里伯尔(Phillip Streible)提醒投资者注意沙特阿拉伯可能的手腕,因为有消息称,一旦油价跌破44美元,他们就可能考虑减产。

  两天前,OPEC Bulletin刊发的一篇文章终结了油价连续三天的涨势。这篇文章宣称,石油输出国家组织持开放态度,愿意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商洽产量控制问题,但是一位欧佩克官员周二又说,组织并未改变维持当前产量的政策。

  斯特里伯尔认为,一旦油价向着40美元跌去,沙特和欧佩克就可能改变自己的调子。

  他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你是根据油价来制定本国的经济预算,那么不单是沙特和欧佩克,其他南美国家也一样,都将彻底崩溃,因此他们将试图推高油价。”

  周三,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此前一周当中,美国的原油库存增加了470万桶,美国油价下跌4%,跌至44美元以下。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2%以上,但是依然守住了48美元的关口。

  沙特目前正在拼命发行国债,试图以此赌注低油价造成的财政口子,预计到今年年底,他们发行在外的债券总规模就将达到数百亿美元。

  7月,利雅得2007年以来首次发行主权债券,规模40亿美元——此前,原本他们已经将债务水平降低到了世界最低之列。

  沙特的策略是保持石油生产稳定,以维持市场份额,迫使美国玩家退出,使得供过于求的市场重归平衡。

  斯特里伯尔指出:“美国在原油生产方面极有效率。我想,他们的情况会持续改善,因此,在我看来,油价将会持续下行,直至接近40美元的水平。”

  通过技术创新和成本削减,美国石油公司的生产成本不断降低。美国的石油产量只是略略走低,从4月间的日平均960万桶至6月的930万桶。

  与此同时,美国油田的钻井数量过去一年中减少了50%以上。

  “我认为眼下来说,50美元的价位还是过高。”斯特里伯尔评论道,“到了50美元,你就会看到井架开始矗立起来,产量开始增长。”(子衿)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