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国际财经 > 正文

调查:OPEC产油国4月产量跳增至2012年以来最高

2015年05月01日 14:08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 4月供应量增加70,000桶至每日3,104万桶

  * 伊拉克出口可望创下纪录,尼日利亚增产

  * 沙特维持每日1,000万桶以上的产量,接近纪录高位

  * 供应量比OPEC产量目标高出每日100万桶

  路透伦敦4月30日 - 路透调查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4月石油供应跳增至两年多来最高水平,因受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创纪录或者接近纪录高位的供应所提振,OPEC主要产油国仍专注于坚守市场份额。

  OPEC成员国的增产,使得今年上半年对OPEC产量的预估更进一步高出需求,但下半年需求预计将较强。

  路透调查显示,OPEC的4月供应量增加至每日3,104万桶,3月经修正为3,097万桶。本项调查系根据船运数据,以及来自石油公司、OPEC和谘询机构的讯息。

  “现在市场处于过度供应,这个情况不太可能很快消失,”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说。

  根据路透调查,倘若OPEC仍维持整体产量不变,那么4月产量将为2012年11月生产3,106万桶以来的最高水准。

  除了伊拉克以外,产量提高的主要原因在于尼日利亚出口增加,以及利比亚产量在局势动荡的情况下依然小增。调查报告中的消息人士称,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4月维持产量在接近纪录高位的水平。

  伊拉克政府与库德地区政府达成协议后,伊拉克进一步增加了北部出口,从而弥补了南部出口小幅下降的损失。伊拉克原油大部分从南部出口。

  根据此调查报告,伊拉克4月原油出口量可能将超过3月创纪录高位的每日298万桶,有望达到每日310万桶。

  OPEC最大的非洲产油国--尼日利亚4月原油出口量增加,因该国最大的出口终端Qua Iboe港的出口量更加接近正常水平。

  调查中消息人士称,伊朗石油出口增加,因为一些买家在3月核协议谈判期间迫于美国压力远离伊朗,他们4月又恢复购买伊朗石油。

  消息人士表示,伊朗4月石油产量没有相应增长,增加的出口来自库存。

  调查显示,沙特石油产量在3月升至纪录高位后,4月下降,但日产量仍超过1,000万桶,因当地电厂的需求增加。

  在产量减少的OPEC国家中,降幅最大的是另一个西非产油国--安哥拉,原因在于英国BP的Saturno和Plutonio油田生产暂时中断。

  OPEC下次会议将于6月5日举行,该组织官员的言论暗示其将维持产出政策不变。(完) 

  (编译 李婷仪/许娜/王兴亚;审校 孙茉莉/张荻/郑茵)

文章关键词: 原油产量OPEC

分享到: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15助攻快船3-3马刺 公牛54分胜晋级
  • 娱乐假的!CCTV动漫频道辟谣:海贼柯南未下架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广州市交委已查封Uber广州总部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借两万炒股 半年不到收益翻倍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齐俊杰:谁再说中国缺房子我跟谁急
  • 郎咸平:股市到底怎么了
  • 刘胜军:切莫轻信牛市可以救经济
  • 徐斌:宽松货币春药终于勃起全球经济
  • 刘杉:政治局会议透露宏观政策大变化
  • 谢百三:政府希望牛市是健康牛
  • 钮文新:下半年中国经济必定转好
  • 水皮:创业板的顶才是真正的痛
  • 叶檀:对股市、楼市不要厚此薄彼
  • 肖磊:央行不应该否认中国版QE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