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麦首相:欧洲经济前景惨淡 明年有所复苏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1日 11:08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9月11日上午消息,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丹麦首相赫勒•托宁•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在分论坛“欧洲危机及其全球影响”上表示,他认为欧洲经济前景还是比较惨淡的,2012年到2013年可能会稍微有所复苏。

视频:丹麦首相称欧洲经济前景惨淡 明年复苏媒体来源:新浪财经

  以下为施密特发言实录摘要:

  施密特:大家早上好,我想讲三点,首先大家一定不要犯这样一个错误,我们要看到,欧洲,欧元区还是处在危机状态当中,我们目前的状态还是远远不令人满意的,大家如果到世界各处看,如果你到中国,如果你说我是来自于欧洲的,大家都会以伤心的脸孔来看着你,欧洲怎么办啊?我第二点就是其实欧洲做了很多事情,我们不要一味谴责、低估欧洲领导人做的努力。第三就是我们这场危机要同舟共济大家一起努力解决。

  首先我觉得欧洲的经济前景还是比较惨淡的,我们看到2012年到2013年可能我们会看到欧洲的经济会稍微有所复苏,但是从政治的角度来看,我们还有很多艰难的决策要作出,许多国家要进行结构性改革,这都是非常艰难的。我们现在在一些国家失业率依然非常高,平均失业率达到11%,这是欧洲平均失业率水平,尽管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情况,但是在我自己的国家,丹麦,我们国家还是做得不错的,我们国家的经济相对比较稳定,但是欧洲国家之间这个差异还是非常大,所以的确,欧洲这几年情况是挑战多多,有时候我们要作出艰难的决定,比方说推进结构性改革,才能够重振欧洲,我认为毫无疑问的是到2013年欧洲的经济发展能够有所复苏,速度能够再提升一点,欧洲的经济的前景在目前来看是比较一般,不是非常好,这是我要讲的第一点。

  第二点,其实在欧洲我们做了巨大的努力来克服这一场危机,有时候你看一下,如果从外部角度看欧洲,你看不到欧洲我们作出了多么大的努力,我们做了多么艰难的决定,我要这样说,我们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决策,你看一下哪怕是一年前的欧洲,这些决策你都很难预测,我们居然今天能够作出这么大的决定,在欧洲层面能够迈出这么大的步伐来保住欧元,保住欧洲经济的发展前景,我给大家举几个例子。

  目前我们正在努力 来成立一个欧洲层面的银行业联盟,这就包括我们要讨论建立起一个超级欧洲层面的超级银行业监管机构,同时要建立欧洲层面的银行业包括整个经济的也赛弗欧洲

  稳定基金,一个救援基金,同时我们要保证经济政策和各项政策的协调统一,步伐一致。而且我们也在今年8月份还做了一些新的讨论,如何建立起一些新的联盟, 进一步让欧盟区在政治上和经济上进一步的一体化,就在上周,我们刚刚作出了一个新的决定,那就是要进一步加强欧洲巩固欧元,欧洲央行作出一个决策就是要买入短期国债,这个决定当然就是为了巩固欧元而作出的,这个决定是前所未有的一个决定,可以帮助那些债务水平非常高的国家,逐步的恢复经济,当然了这种艰难的决定上的决定,也需要跟政治上的决定结合在一起才能够振兴经济,而且不断的推进各国的结构性的改革,通过这些例子大家可以看到,我刚才讲的观点就是这样的,哪怕是从外部来看,你会认为欧洲做得不够,从我们自己欧洲人角度来看,过去一年我们作出了前所未有的决定,作出巨大的努力,来重振欧洲经济,重振欧元,而且我们展示出我们愿意多走出一英里,多作出努力来挽救欧元区。

  我最后要讲的第三点就是我们要同舟共济,我们 是站在一起的,很多人看到欧洲就会这样想,好象就认为欧洲所有的问题都得靠欧洲人解决,我们要共同努力,跟我的同事们讲的一样,我们要一起努力,欧洲人的经济基础还是非常强,我要讲一点,欧洲出现复苏的第一迹象的时候,明年就会出现复苏的迹象,我希望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能够帮助推进欧洲复苏的步伐,这对于欧洲有好处,这对于全世界都非常有好处,而且对于全球经济都有好处,所以我的建议如下:当你看到欧洲经济刚刚复苏的迹象,或者是刚复苏之前,我鼓励大家

  到欧洲投资,加大与欧洲之间的贸易,大家对欧洲一定要有信心,我觉得这对于欧洲未来的发展,对全球经济未来的非常有帮助。我也鼓励大家参与到欧洲的发展,欧洲去投资,现在是这样,未来也是这样,谢谢。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女孩出国留学盼7年 国外生活7天后回家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拍行春拍成交额减半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