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官员说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取得积极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 16:26  新华网

  (符拉迪沃斯托克APEC)俄官员说亚太经合组织高官会取得积极成果

  新华网符拉迪沃斯托克9月3日电(记者魏良磊、刘恺)为期两天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高官会3日在俄罗斯远东海滨城市符拉迪沃斯托克结束。会议主席、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莫尔古洛夫说此次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为即将举行的APEC部长级会议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提出了相关建议。

  莫尔古洛夫说,这是本年度第四次也是最后一次APEC高官会。高官会虽没有决策权,未通过任何文件,但是提出了不少建议供部长级会议审议。如获通过,将进一步提交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讨论。此次高官会在积极的氛围中举行,对包括由俄方提出的许多倡议进行了磋商,会议结果令人满意。与会各成员代表都表现出了建设性立场,这让人有理由相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也将取得丰富成果。

  本次APEC会议周的主题是“融合谋发展,创新促繁荣”,讨论的主题与重要合作领域包括贸易投资自由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强粮食安全、建立可靠供应链、推动创新增长合作。与会成员将围绕地区和世界经济热点展开讨论,共商稳定发展大计。根据会议安排,高官会结束后,还将陆续举行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会议、部长级会议、工商领导人峰会和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

  高官会是APEC的协调机构,由会议的东道主负责筹备召开,每年举行3至4次会议,一般由各成员副部级、司局级或大使级官员参会。

  亚太经合组织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区域性经济合作组织,目前共有21个成员。此外,东盟秘书处、太平洋经济合作理事会、太平洋岛国论坛为亚太经合组织的3个观察员。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