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欧盟峰会传利好 美股大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30日 04:53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消息 美股周五大幅上涨,欧洲领导人同意采取措施救助欧元区陷入困境的银行,季度末基金经理也拉升自己所持股票以寻求获得更好业绩排名。周五是今年上半年最后一个交易日。

  欧盟政策制定者同意放宽西班牙银行还债条件,并降低了援助意大利的门槛。此外,还制定了一项149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增长计划。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277.83点,收报12880.09点,涨幅为2.20%。该指数本月上涨了3.9%,本季度下跌了2.2%。

  纳斯达克(微博)综合指数上涨了85.56点,收报2935.05点,涨幅为3.00%,创2012年单日最大涨幅。该指数本月上涨了3.8%,本季度下跌5.1%。

  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33.12点,收报1362.15点,涨幅为2.49%。该指数本月上涨了4%,本季度下跌了3.3%。

  Banyan Partners首席市场分析师Robert Pavlik表示,“欧盟峰会新措施从本质上说就是让我们先花一些钱,希望形势能好起来,然后再还钱。这是一个好消息,新措施令贷款成本下降,并减少了一些国家的违约风险。”

  他认为欧盟需要进行经济改革,以便解决更深层次的问题。他表示,“腐败与落后的处理问题方式是导致当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现在每个人都想方设法逃税,而政府各部门之间没有沟通。”

  Miller Tabak证券分析师Boockvar指出,“现在派对可以继续下去,新措施给欧盟买来了时间,但治标不治本,过多债务以及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病根依然如故。”

  欧盟新措施中包括建立一个欧洲银行联盟,可直接向银行注资。这可能会减轻债券分析师Elisabeth Afseth所说的“银行-主权恶性循环”。

  这位Investec分析师表示,如果一个国家通过借贷为其银行注资,那么这个国家的债务将会增加,导致国债收益率上升,这意味着债券贬值,进而迫使银行追加更多的资本金。

  Afseth表示,“欧盟迈出了重要一步,但我还是担心资金来源问题。这些钱可能很快就会用光。”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份个人所得增长0.2%,增幅略高于预期。

  芝加哥大学6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从上月的52.7上升至52.9,与市场预期基本相符。

  此外,密歇根大学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4.1向下修正至73.2。

  在二级市场,西班牙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下跌60个基点,至6.30%。

  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降,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39个基点,至5.81%。

  欧股周五大幅收高,创下自去年秋季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西班牙IBEX 35指数暴涨5.7%,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暴涨6.6%,法国CAC 40指数上涨4.8%,德国DAX 30指数上涨4.3%,收报6416.2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4%,收报5571.15点。

  亚洲股市周五收高,上证综合指数微升,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3.1%,日本日经指数上涨了1.5%。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4.20美元,涨幅为3.5%。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27美元,报收于每桶84.96美元,涨幅为9.4%,创下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个股方面,房产开发商KB Home (KBH)周五报告第二季度出现亏损,但亏损额低于预期,该股上涨12.64%以上。

  耐克(NKE)大跌9.4%,该公司周四发布的业绩低于分析师预期。

  黑莓(微博)手机制造商Research In Motion (RIMM)暴跌19.06%,该公司周四发布的业绩亏损额超出了市场预期,其黑莓10操作系统的发布再次被推迟。

  福特(F)下跌了4.96%%,因国际部门业绩不佳,该公司周四下调了业绩目标。

  武器制造商Smith & Wesson (SWHC)强劲攀升。该公司公布的业绩远远好于市场预期。

  欧盟峰会闭幕推出1200亿欧元刺激经济计划

  为期两天的欧盟夏季峰会29日在布鲁塞尔闭幕。各国领导人通过了“增长与就业契约”,推出促进增长的“一揽子”计划,同时宣布允许欧元区救助工具直接注资银行业并可以购买努力削减赤字和债务的国家的国债。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微博)在闭幕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欧盟27国领导人正式通过了“增长与就业契约”,以作为此前已经通过的旨在加强财政纪律的“财政契约”的补充。据他介绍,该“契约”的核心内容是一个价值1200亿欧元(约合1520亿美元)的“一揽子”刺激经济增长计划。

  范龙佩说,1200亿欧元的增长计划有一半来自欧洲投资银行(EIB)。欧盟领导人已经同意为欧洲投资银行增加资本金100亿欧元(127亿美元),通过“杠杆效应”将其借贷能力增加600亿欧元(760亿美元)。

  欧元区就银行监管和稳定债市达成协议

  欧盟领导人周五同意设立欧元区银行业单一监管机构,以使银行能够直接通过该地区救助基金进行资本重组,而不会增加所在国政府债务。

  欧盟委员会主席范龙佩称,目标是在今年年末前成立欧洲央行将发挥作用的监管机制,打破银行与主权国家政府间的“恶性循环”。

  他还称遵守欧盟预算政策的国家,将能够获得欧洲金融稳定基金和欧洲稳定基金的资金,以在金融市场上为其政府债券提供支持。

  美5月消费开支增幅创今年新低

  美国政府发布的5月个人收入和消费开支报告显示,5月消费开支环比跌不到0.1%,增长率是五个月来最低的,这主要与薪酬增长缓慢导致消费者减少对汽车的采购有关。但是,鉴于美国的通胀压力低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的消费需求仍将得到支撑。

  美国商务部指出,4月消费者开支的环比增幅下调至0.1%,低于早先公布的0.3%。5月消费者开支疲软还与加油站的销售额欠佳有关,汽油价格已明显低于今年初高高在上的水平。

  对通胀做出修正后,5月的消费者开支环比增长0.1%。在美国经济总量中,消费者开支占有三分之二以上的份额,对美国经济具有重大影响力。5月消费者开支的微幅增长可能促使经济学家调整他们对第二季度实际消费开支增长率的预期,目前经济学界的主流预期在2%至2.3%之间。

  6月密歇根消费信心终值73.2逊预期

  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宣布,6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3.2点,创下6个月最低。经济学家对此的平均预期为74.1点。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的初值为74.1点。5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9.3。

  调查显示,信心下降主要来自家庭收入超过7.5万美元的消费者,较低收入家庭的信心指数则几乎未变。

  调查主管理查德-科廷(Richard Curtin)在公告中表示:“尽管消费者信心整体水平仍高于去年夏季的低点,但较高收入家庭的购买计划出现大幅下降。由于这部分家庭在整体支出中的比重较大,如果未来数月这种下降仍持续,将对整体消费产生实质影响。”

  纽约原油期货暴涨9.4%报每桶84.96美元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主要由于欧盟为解决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和调整银行资本结构而推出的计划令投资者感到振奋。

  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7.27美元,报收于每桶84.96美元,涨幅为9.4%,创下三个星期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单日百分比涨幅则创下自2009年3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3.5%报1604.20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五收盘大幅上涨,原因是欧盟的银行业计划令投资者感到振奋,且美元汇率有所下滑。纽约商业交易所8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53.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04.20美元,涨幅为3.5%。在本周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2%左右,本月则上涨了2.8%。但在本季度的交易中,纽约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4%。

  佛罗里达州投资公司Optionsellers.com的资产组合经理詹姆斯-科迪尔(James Cordier)指出,黄金期货价格今天上涨的原因是,市场预期欧盟的计划将会带来通胀风险。

  欧盟新政激励 欧股创7周新高

  欧股周五大幅收高,创下自去年秋季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西班牙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降。欧盟领导人意外就应对欧元区债务和银行危机的一系列措施达成协议,极大提振了投资者信心。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2.7%,收报251.17点,涨幅为去年秋季以来最大。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9%,但第二季度累计下跌4.6%。

  西班牙IBEX 35指数暴涨5.7%,收报7102.20点,创下自2010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3.3%,但本季度累计下跌11.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暴涨6.6%,收报14,274.37点,本周累计上涨4.5%。

  法国CAC 40指数上涨4.8%,收报3196.65点。法兴银行股价飙升10%,巴黎银行股价跳涨9.7%。德国DAX 30指数上涨4.3%,收报6416.28点。德意志银行(DB)股价上涨5.9%。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1.4%,收报5571.15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但本季度累计下跌3.4%。      (明煜)

 

查看全球股指全球主要股市收盘行情一览(截止北京时间6月30日05:06)
  • 道琼斯
  • 12880.09
  • +2.20%
  •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
  • 2935.05
  • +3.00%
  • 标准普尔500指数
  • 1362.16
  • +2.49%
  • 富时100指数
  • 5571.15
  • +1.42%
  • 德国DAX指数
  • 6416.28
  • +4.33%
  • 俄罗斯MICEX指数
  • 1387.52
  • +3.32%
  • 法国CAC40指数
  • 3196.65
  • +4.75%
  • 香港恒生
  • 19420.62
  • +2.08%
  • 日经225指数
  • 9006.78
  • +1.50%
  • 韩国KOSPI指数
  • 1854.01
  • +1.91%
  • S&P亚洲50指数
  • 3048.97
  • -0.16%
  • 上证指数
  • 2225.431
  • +1.35%
  • 深证成指
  • 9500.317
  • +1.25%
  • 沪深 300
  • 2461.612
  • +1.48%

  相关报道:

  欧盟峰会闭幕推出1200亿欧元刺激经济计划

  欧元区就银行监管和稳定债市达成协议

  美5月消费开支增幅创今年新低

  6月密歇根消费信心终值73.2逊预期

  纽约黄金期货收盘上涨3.5%报1604.20美元

  欧盟新政激励 欧股创7周新高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