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G20财长会议召开 美国财长肯定人民币汇率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7日 08:42  新华08网

  新华08网墨西哥城2月25日电(记者陈寅 刘莉莉)正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参加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5日对中国政府在人民币汇率改革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盖特纳在当天举行的金融研讨会闭幕式上还对中国目前执行的经济发展政策给予肯定。他说,中国(目前的经济)政策确确实实起到了负责任以及稳定世界经济的作用。

  谈及中国经济改革,盖特纳说,从每一份有关中国经济改革的文件中都能看到,中国政府正在调整经济结构并扩大内需。

  中国人民银行从2005年起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直至2008年下半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2010年6月起,人民币汇率改革重启。

  中国的“十二五”(2011年至2015年)规划纲要提出,完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的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推进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完)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