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停止对英法企业石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7:27  人民网-人民日报

  伊斯兰革命卫队再次军演

  本报布鲁塞尔、开罗2月19日电  (记者张杰、黄培昭)伊朗石油部门19日宣布,停止向英国和法国企业出售石油,以此作为欧盟对伊朗石油禁运的报复。

  伊朗石油部发言人说,伊朗在售油方面不存在任何问题,伊朗将会把石油出售给新客户。

  欧盟1月决定对伊朗石油出口和央行实施制裁,引起伊朗方面强烈反应,多名议员和政府官员称将停止向欧盟部分国家出口石油。

  另据报道,19日上午,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开始在伊朗中部沙漠地区和亚兹德省展开代号为“黎明”的军事演习,演习将从20日起进入核心阶段。

  此外,伊朗海军司令哈比布拉·萨亚里18日说,伊朗一艘护卫舰和一艘补给舰已通过埃及苏伊士运河,停靠叙利亚塔尔图斯港。分析人士认为,伊朗的这次“展示肌肉之旅”寓意深刻:一是策应叙利亚,二是向美国展示不屈服的决心,三是震慑伊朗眼中美国的海湾“跟班”国家。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