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断油议案需完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 11:1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德黑兰2月5日专电 (驻德黑兰记者 孙华)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5日报道,伊朗伊斯兰议会能源委员会副主席纳塞·苏达尼称,一些欧盟国家大使要求伊朗伊斯兰议会推迟停止向欧盟出口石油的计划。

  苏达尼4日在接受伊朗法尔斯通讯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包括法国、希腊、意大利、德国在内的一些欧盟国家驻伊朗大使近日前往伊朗伊斯兰议会和外交部,间接或直接地向伊朗传达信息,要求伊朗对欧盟石油制裁的决议保持克制,称“这样欧盟才可能重新考虑制裁决议”。

  “伊斯兰议会关于断油的议案是认真的,”苏达尼4日表示,“我们正在对议案进行专业研究,议员们都已经做好通过议案的准备。”

  此前有消息称,伊朗伊斯兰议会原定于5日再次讨论针对欧洲的“断油”议案,并随后进行投票表决。但是伊朗媒体当天并没有关于讨论及结果的消息。伊朗法尔斯通讯社5日援引伊朗伊斯兰议会议长拉里贾尼的话报道称,议案还在进一步完善之中。

  一些伊朗议员认为石油禁运是目前对伊朗最严厉的一项举措,他们主张“先发制人”,坚决予以反击;也有议员认为,应该仔细研究可能的后果,再作审慎决断。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