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航停飞法航罢工 全球航空业经历多事之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31日 18:38  中国广播网微博

  中广网北京10月3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从29日到今天(31日),40多个小时的等待让人心焦。然而,此方唱罢我登场,就好象近日“占领华尔街运动”一样具有传染性,29日,法国航空公司乘务人员也因不满工作条件与环境开始了为期5天的罢工。

  新华社驻法国记者江珍妮:法国航空公司乘务人员因不满工作条件与环境于29日开始为期五天的罢工,法航在罢工第一天发表公告说,法航当天在戴高乐机场和澳丽机场共有约一千个航班其中有约200个航班受罢工影响被迫取消,而在罢工第二天晚上法航发表公告说是88%的航班都已经得到了直行,只有12%的航班受罢工影响被迫取消,法航在公告中向乘客表示歉意,并表示将竭尽全力减少罢工对旅客带来的影响,由于法国即将召开G20峰会,现在大家也都非常紧张,因为正好还是在继续的罢工中,非常担心航班取消。

  法航的罢工虽然没有导致停飞,但也着实让全球的乘客饱受折磨,无助的神情,写在了一张张焦虑的脸上。一位来自欧洲的女乘客无奈的说:“我不能上飞机的话,我们只好住在附近的酒店了”。

  而29日这天就像是一个魔咒,不单是法国,澳大利亚,在美国东部地区,由于29号当天迎来了多年罕见的早雪,导致该地区数十万用户断电,大量航班延误。面对航空业的不稳定,各国政要也纷纷登场,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在昨天的就呼吁澳航尽快复飞,而法国环保部长也站出来职责工会的罢工行为,然而,强制性的措施似乎仍难以压抑工会的怒火,抗议仍在继续。全球的航空业究竟会走向何方?中国之声将持续关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