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瓦拉马克维什南:对经济政治政策连接性缺失非常焦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6日 10: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二届全球智库峰会”于25日-26日在北京举行,印度政策研究中心荣誉教授兼主席、印度政府前秘书长司瓦拉马克维什南表示,经济决策和政治决策不同问题非常严峻,对这种互相连接性的缺失非常焦虑。

  司瓦拉马克维什南表示,应该改变之前设定的一些经济方面的政策,去重新考虑全球经济发展的目标,“我们的决策以及我们的社会真正需要的东西之间联系得不是那么紧密”。

  以下是发言实录:

  司瓦拉马克维什南:我研究经济很多年,我也听了刚刚各位关于经济的发言,刚才提到发达国家、发展中国家、新兴国家的问题,而且刚刚大家也谈到了关于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的关系,我想现在谈一谈我自己个人感到焦虑的问题,因为我们都是非常严谨的学者,我们也许最后会妥协我们的意见,但是我们经济的决策和政治的决策可能会不同,政治的决策者和我们的公民社会中的人的意见可能也会不一样。这个问题其实还是非常严峻的,我也不太确定是否我们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是不是受到了这样的影响,看起来我们现在应该去改一改我们之前设定的一些经济方面的政策,去重新考虑我们全球经济发展的目标,我们现在的目标正确吗?我们是不是应该去控制我们资金的流动呢?作为一个经济学家观察到了很多这样的现象,我对我们体系的这种互相连接性的缺失是非常焦虑的,我们的决策以及我们社会真正需要的东西之间联系得不是那么紧密。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