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主席承诺削减赤字 以缓解中国疑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7日 17:5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17日消息,欧盟主席范龙佩今天在中央党校发表演讲时表示,欧盟国家正在努力降低公共赤字,欧洲不会允许欧元区崩溃。

  希腊和爱尔兰是“欧债危机”的重灾区,范龙佩说,这两个国家已经接受了附加严格政策措施条件的金融援助,与葡萄牙的协议也已达成,“欧洲处境最糟的国家也正在采取坚定采取坚定行动摆脱危机。”

  “请容我提醒,尽管这些国家面临异常高度的国际媒体关注,但他们总共只占到欧元区GDP的6%,”他说。范龙佩预计,欧盟国家今年的GDP的整体增速将达1.8%,2012年则可望达到2%。

  范龙佩透露,在昨天与胡锦涛主席的会晤中,已经向胡锦涛主席说明了欧盟最近发起的欧盟经济体制改革的基本纲要,而中国对欧元区的直接投资和储备投资政策都表现出了坚定的信心。

  “总体而言,欧洲具有很牢固的宏观经济基础,欧元作为一支强劲货币,仍为全球投资者所信赖。”范龙佩说。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