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卫报:G20各国分歧依旧 努力弥合达成一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1日 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1日电 对G20峰会今日在韩国首尔开幕,英国媒体予以了广泛关注,并称各国在主要经济议题上的分歧依旧,为促进国际经济合作,将在峰会上力图弥合分歧,缓和紧张关系,努力达成一致意见。

  英国《卫报》报道称,在峰会开幕前夕,各界仍担忧峰会无法在制定推动世界经济复苏、解决贸易争端与防止再次爆发金融危机的原则规定上达成一致意见。

  报道称,预计与会各国领导人将主要围绕如何弥合贸易顺差国与逆差国之间不断激化的矛盾、贸易保护主义与货币汇率等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

  路透社报道称,在G20峰会召开前夕,各国在重要经济议题上分歧依旧,将在峰会上努力就促进经济合作达成广泛的一致。

  由富裕国家与新兴国家组成的G20集团,希望利用本次峰会缓和各国在汇率问题上引起的紧张关系。

  11日的会议日程包括数十个双边会晤及欢迎晚宴等。

  有报道称,在峰会高调召开的幕后,各国谈判团队进入了第三天的工作日程,对将于12日发表的峰会宣言各国语言版本进行紧张的工作。报道称,峰会最终版本可能不会超越上个月G20财政部长达成的协议,要在措辞上达成一致意见仍面临很大困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