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2月减持115亿美元美国国债 连续四个月减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21:40  新浪财经

  2月外国购买美资产净增471亿美元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间,美国财政部宣布,2月份外国购买美国长期证券的净值环比上涨,2月外国持有的美国股票、中长期债券的总额净增471亿美元,超过1月的净增150亿美元。其中,中国2月减持115亿美国国债。

  若计入短期证券和银行贷款,2月外国净购入90亿美元美国资产,而1月为净售出102亿美元。2月外国政府净售出12亿美元美国资产,1月为净售出42亿美元。2月私人投资者总计购买了525亿美元美国债券和股票。2月国际市场对美国国债的需求增长481亿美元,超过1月的增长614亿美元。2月私人购买了470亿美元美国国债,低于1月的购入608亿美元。外国购买的美国股票净增130亿美元,1月为净增45亿美元。

  截至2月底,中国持有8775亿美元美国国债,低于1月的8890亿美元,中国持有的美国债量已连续四个月环比下降。日本持有7685亿美元美国国债,略高于1月的7654亿美元。英国的持有量为2317亿美元,超过1月的2065亿美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