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富二代购曼哈顿最贵豪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6:09  法制晚报

  售价高达3320万美元 成纽约房地产价格持稳标志 买家是马来西亚一家金融公司的董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一位华裔商人日前掷豪金以33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3亿元)的价格买下纽约曼哈顿一套面积511平方米的豪华公寓,每平方米高达6.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4.4万元),创下今年以来曼哈顿公寓的最高售价,甚至被美国媒体称为纽约房地产价格持稳的重要标志。

  原主是意大利电影人  为偿还债务被迫拍卖

  据报道,这套公寓位于特朗普国际酒店大厦,地处绝佳地段,可纵览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的美景。

  这套公寓的原主人意大利著名电影制片人切奇·高里,曾制作过《邮差》、《美丽人生》等200多部电影。

  前不久,切奇·高里却深陷财务困境,在意大利卷入一起破产欺诈指控,并曾因此短暂入狱。法庭记录显示,他最终拖欠了“堡垒投资集团”高达2800万美元债务。这笔贷款以分别位于纽约、伦敦和洛杉矶的三套房产为抵押,高里不得不将目前这三处房产全都拍卖售出,偿还债务。

  叫出3320万美元天价

  这套公寓今年1月份被正式拍卖,拍卖竟持续了整整两小时,竞拍者经过35轮的叫价总算尘埃落定。

  最终叫出3320万美元天价的是一家挂在苏黎世的罗斯柴尔德银行信托公司名下的股份公司,但这位幕后买家没有向外界透露自己的身份。

  美国媒体指出,此次这套公寓能够卖出如此高价,凸显了曼哈顿豪华房产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销售萧条和价格下滑后,在过去几个月出现了复苏迹象。

  连线调查

  买家名叫刘德浩 是马来西亚华裔

  记者今晨联系到负责销售这套公寓的纽约艾丽曼地产公司的资深房产经纪人霍华德·马格里斯。马格里斯向记者透露,这位神秘的买家是一位名叫刘德浩(Taek Jho Low)的马来西亚华裔富家子弟,年纪仅20岁出头,从事金融行业,是马来西亚一家金融公司的董事。

  记者在网络上搜索这位年轻富豪的资料和照片发现,这位戴着眼镜、体型稍胖的阔少毕业于美国沃顿商学院,喜欢在纽约最热门的夜总会日掷万金,此前住在纽约月租金高达10万美元的豪华公寓。

  马格里斯向记者介绍这套曼哈顿最贵公寓时说,“公寓原本有5个卧室、8个卫生间和一个宽敞的客厅,但公寓的前主人切奇·高里为了准备装修,竟然把所有的内墙全都打掉,整间公寓成了一个硕大的‘水泥盒子’。”

  文/记者 刘晓雪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